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各省美术联考 - 广东 - 正文

2016广东美术联考近4万人音乐联考7000多人

来源:羊城晚报 2016-1-7 21:40:38

羊城晚报讯 记者王倩、通讯员粤考宣报道: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昨天(1月7日)发出通知,2016年广东省普通高考术科考试近期将陆续展开,其中普通高考艺术类专业术科统一考试笔试(美术、音乐)将安排在1月10日举行。全省共有4.7万人参加艺术术科统考,其中音乐7000多人,美术近4万人。

  笔试面试考场不一样需注意

  据了解,音乐统考由面试和笔试组成,笔试科目为:视唱练耳(笔试部分)、乐理;面试科目为:视唱练耳(面试部分)、声乐、和器乐。笔试考试时间为1月10日下午,安排在广州市内9个中学考点进行;面试时间为1月19日至27日,安排在星海音乐学院大学城校区进行。请考生于1月14日-16日上星海音乐学院招生网打印面试准考证,并按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到星海音乐学院面试。

  美术统考的考试科目为:色彩、速写和素描,考试形式为笔试,考试时间为1月10日。全省共设七个考点,分别为: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华南农业大学(五山校区)、暨南大学(石牌校区)、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校区)、广东第二师范学院(海珠校区)。

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应事先到考场熟悉交通路线和周边环境,选择适当的交通路线,注意交通安全,提前出行,避免考试当天迟到。其中参加音乐笔试的考生须在1月10日上午8:30至10:30进行踩点。参加美术统考的考生每科开考前30分钟可进入考场,色彩、素描科目考试开始15分钟后禁止进入考场,速写科目不得迟到,否则将被视为放弃该科目考试;参加音乐统考笔试的考生开考前35分钟(13:55)可进入考场,开考前15分钟(14:15)后禁止进入考场。

  美术生边考试边验证指纹

  2016年起,广东省对所有术科考试考生进行指纹验证身份。其中参加音乐术科(笔试)的考生须在考前60分钟(即下午13:30)进入专用验证通道进行指纹验证,验证通过则进入考场候考区等待进入考场,指纹验证失败的考生则进入人工通道进行验证。参加音乐术科(面试)考试的考生需要进行两次验证,第一次是在报到时(报到时间一般为8:45、12:45、14:45三个时间段)进入专用通道进行指纹验证,第二次是在考生进入考场考试前再次进行验证。参加美术术科考试的考生在美术术科考试过程中,由考点组织专人到考场内对考生逐个进行指纹验证。考生须服从考点工作人员安排,自觉接受指纹验证,不接受验证指纹身份信息的考生将作当场次考试缺考处理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