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美术高考 - 各省美术联考 - 北京 - 正文

2021北京美术统考时间准考证打印成绩查询安排

来源:北京考试报 [2020/10/28]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北京:美术统考12月5日开考

导语

  记者日前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报考美术类专业的考生,要参加文化考试和专业考试。专业考试分北京市统一组织的美术类专业考试(以下简称美术统考)和校考两种。美术统考将于12月5日开考。

  报考须知

  符合《北京市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工作通知》中规定的报名条件、拟报考美术类专业的统考考生和单考考生均需参加北京市美术统考。考生要在高考报名时选择“参加美术统考”。

  美术统考是北京市统一组织的美术类专业考试;校考是招生院校自行组织的专业考试。参加美术类专业录取的考生首先要取得美术统考合格成绩。如所报考院校按规定组织校考,考生还须取得校考合格成绩。

  考试科目

  美术统考科目为色彩、速写、素描。

  色彩满分100分,考试时间180分钟,考试范围为静物临摹、默写或写生(限于水粉或水彩)。

  速写满分100分,考试时间30分钟,考试范围为人物静态或动态动作及场景临摹、默写或写生。

  素描满分100分,考试时间180分钟,考试范围为人物头像、圆雕或石膏像临摹、默写或写生。

  准考证打印

  时间:2020年12月1日起

  网站: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 www.bjeea.cnwww.bjeea.edu.cn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报名参加北京市美术统考的考生经过报名资格确认之后,要自行打印本人的北京市2021年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准考证。考生要仔细阅读参加考试的时间、地点、考场号、考试科目及考生应试守则等,按时参加考试。

  成绩查询

  2020年12月25日开始,考生可登录考试院网站查询本人的美术统考成绩,本科、高职(专科)、高职单考单招合格分数线也将适时公布。

  相关链接:

  美术类专业范围

  考生报考以下按艺术类招生的专业须参加美术统考:

  本科专业

  美术学类、美术学、绘画、中国画、雕塑、实验艺术、跨媒体艺术、文物保护与修复、漫画、设计学类、艺术设计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公共艺术、工艺美术、数字媒体艺术、艺术与科技、陶瓷艺术设计、新媒体艺术、包装设计、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动画等专业。

  专科专业

  艺术设计类、艺术设计、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广告设计与制作、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产品艺术设计、家具艺术设计、皮具艺术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室内艺术设计、展示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公共艺术设计、雕刻艺术设计、包装艺术设计、陶瓷设计与工艺、刺绣设计与工艺、玉器设计与工艺、首饰设计与工艺、工艺美术品设计、动漫设计、游戏设计、人物形象设计、美容美体艺术、摄影与摄像艺术、美术、影视动画、影视美术、民族美术、民族服装与服饰、民族民居装饰、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等专业。

  上述各专业中校考科目与美术统考内容不相关的,以及未列出的艺术类专业(如摄影等),是否要求考生美术统考成绩合格,以招生院校要求为准。(邱乾谋)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ICP备08106227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