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考网 - 考研 - 分省考研信息 - 天津考研 - 正文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致2019天津考研考生的一封信

来源: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2018-12-20]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致在津参加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的一封信
 
各位考生:
大家好!欢迎你们在津参加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学习备考的你们,辛苦了!
几番磨练方成器、数载耕耘自见功。硕士研究生考试是国家重要的高层次人才选拔制度,为了使大家公平愉快地参加考试,我们提醒广大考生注意以下事项,并希望你们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诚信参加考试。
Ø 提前打印准考证
2018年12月14日至24日,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yz.chsi.com.cn/)下载打印《准考证》。考生要仔细阅读准考证上的说明和要求,妥善保管好准考证,不得在准考证上作任何标记。
Ø 带齐证件参加考试
考生凭有效身份证件和准考证进入考场参加考试。农学门类联考化学(科目代码315)可携带使用不带字典存储和编程功能的科学计算器,其他统考及联考科目考试中不允许使用计算器;招生单位自命题科目,是否允许使用计算器,考生应查看准考证上的“招生单位说明”。
Ø 积极配合入场检查
考生要积极配合入场安全检查和身份验证工作,如果携带有规定以外物品应按规定放置在指定位置;检查过程中若安检设备报警,要自觉向监考员出示相关金属物品。为方便快速检查,考生尽量不要携带(穿戴)有金属的物品或衣物。特别提示考生:切记不能将手机带入考场,否则将按违规处理。
Ø 掌握好考试时间
考试时间:2018年12月22日至23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2月24日进行。考试开始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考生要提前了解熟悉考点所在具体位置及周边环境和路线。
Ø 遵守考试规则
我市各考区、考点以人为本,尽心竭力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保证考场安全安静、供暖供电,为考生提供饮水、咨询、医务等服务,为残障等特殊考生提供合理便利。也请广大考生尊重考点和考区的管理,遵守考试规则。为保证考试公平公正,防范考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作弊行为,考试期间不允许考生离开考场再返回(包括去卫生间)。提示考生:每科考试前一段时间内不要喝太多水或者饮料等,开考前要去一趟卫生间,以保证顺利应考。
Ø 诚信参加考试
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全部在标准化考场内进行,所有考场均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每个考场内每名考生的一举一动均被全程记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在国家教育考试中“组织考试作弊”,“非法出售、提供试题、答案”,以及“代替考试”等犯罪行为将受到刑法的严惩。请考生遵纪守法,不要因为一时的侥幸抱恨终身!
考试期间,教育、公安、网信、无线电管理等部门将实行严厉措施,对考场内及周边环境进行整治,对涉嫌利用通讯工具作弊人员进行严肃查处,涉嫌犯罪的追究刑事责任。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再次提醒考生及有关人员:切勿考试作弊!

希望每位考生履行本人签订的诚信考试承诺,珍惜考试机会。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2018年12月19日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申明网站导航手机版

© 2004 - 2018 爱考网(琼ICP备12003406号 闽ICP备08106227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