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考研 - 分省考研信息 - 青海考研 - 正文

2021青海考研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注意事项(一)

来源:青海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2020/10/14]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青海省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注意事项(一)

一、网上报名注意事项

  (一)在青报考基本条件和报考点选择规则请严格按照我院9月22日发布的公告执行。

  (二)符合教育部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研究生招生计划(以下简称少干计划)政策要求,已取得生源地教育厅审核盖章的《2021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登记表》(以下简称《登记表》),且符合在青报考条件的考生,请按以下要求领取少干计划网报校验码(以下简称校验码)。

  1.为加强疫情防控和更好地服务考生,我省2021年校验码采取网上申领、发放,考生无需到现场交《登记表》、领取校验码。

  2.考生将本人身份证正反面及审核盖章的《登记表》扫描或拍照,发送电子邮件至qhyanzhao 163.com,邮件标题格式: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扫描件或照片的命名规则为:姓名+“登记表”、姓名+“身份证正面”、姓名+“身份证反面”。省考试院将在公示期满后两个工作日内审核并通过回复电子邮件的方式向考生发放校验码。为保证审核顺利通过,请尽量上传扫描件,若上传照片,图片内文字及头像须清晰可辨。

  3.校验码网上发放时间:10月21日-10月31日18点,考生发邮件申领校验码时间从即日起到10月31日16点,逾期不再受理。

  4.校验码与身份证号一一对应,仅限本人使用。

  5.青海生源少干计划考生资格审核事宜请登录青海省教育厅门户网站查看相关公告(网址:http://jyt.qinghai.gov.cn/)。

  二、网上确认注意事项

  (一)确认时间:2020年11月4日至9日。

  (二)网上确认须上传的材料:

  1.我省高校应届本科毕业考生:居民身份证、学生证、照片等;

  2.户籍在我省的社会考生:居民身份证、学历证书、居民户口簿(首页和本人页)、照片等;

  3.在我省工作的非青海户籍社会考生:居民身份证、学历证书、照片、单位出具的工作证明和银行出具的最近三个月工资流水等。工作证明须载明以下事项:考生本人姓名、身份证号、工作(用工)性质、工作岗位和工作单位全称、地址、性质、组织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联系人姓名和电话等,并加盖公章。

  4.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还须当上传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照片。

  5.对证件和本人照片的具体规格要求请关注我院后续发布的注意事项公告。

  6.以上材料将由报考点工作人员进行审核,上传材料不符合要求或不齐全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修改或补齐。未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网上确认,或最终材料仍不符合要求或不齐全的,将不予报名确认,其报名信息无效。

  (三)未能通过学历(学籍)网上校验的考生,可自行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查询本人学历(学籍)信息,并在网上确认阶段将学历验证报告和前述其他材料上传系统,由报考点工作人员审核。

  (四)考生应认真了解并严格按照报考条件及相关政策要求,如实进行网上报名、提交网上确认材料,报名信息经网上确认后一律不作修改。对弄虚作假者,将取消其报考资格并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青海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2020年10月14日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ICP备08106227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