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考研 - 分省考研信息 - 辽宁考研 - 正文

2021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油气储运工程专业介绍

来源:爱考网 [2020/10/13]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1、概述

  油气储运系统包括石油天然气的矿场集输、长距离管道输送、储存及城市输配系统等,是油气生产-供应链中不可或缺的一环。本学科以流体力学、热力学与传热学、工程力学等学科的理论为基础,研究解决油气储运系统中的工艺、结构、安全与控制诸方面的理论与技术问题。

  油气储运工程专业经过30余年的建设,已发展成为能够培养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的优势专业。建成了油气储运工程辽宁省重点学科、辽宁省油气储运工程省级高校重点实验室、辽宁省高等学校重点学科领域研究生培养基地、石油天然气工程工程硕士领域辽宁省专业学位培养、培训基地、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创新人才培养基地等。2004年,油气储运工程专业作为学校的示范专业进行重点建设。2005年,油气储运工程专业成为辽宁省一批本科B段招生专业,所在的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一级学科于2009年获批“提升高等学校核心竞争力特色学科建设工程”并已经成为硕士点一级学科,2010年获批国家级特色专业,2012年获批辽宁省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专业建设项目。油气储运工程专业于1998年获批硕士点,2003年获批博士点(联合培养),所属的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科于2011年获批硕士学位授予权一级学科。

  2、研究方向

  油气储运工程专业主要研究方向有:长距离油气管道输送工艺研究;储运设备断裂理论研究及结构完整性评定技术;油气集输技术研究;数字管道研究与开发等。

  3、培养目标

  本专业研究生的培养目标为:具有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和学术作风,具备良好的科学道德。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品德优良,能胜任工作和学习任务;具有较宽广坚实的专业理论基础,掌握较系统深入的油气储运工程技术知识,了解国际上有关领域的新动态,能正确地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工程技术问题,具备独立开展专业技术工作和从事相关科学研究的能力,并具有继续学习、创新和提高的能力。具有较强的外语应用能力,能熟练运用一种主要外语阅读本学科的文献资料、撰写专业论文,具有较好的听说能力。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ICP备08106227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