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考研 - 考研现场确认 - 正文

2022西安音乐学院考研报考点网上确认公告

来源:3773考试网 [2021/10/27] [查分关注微信公众号:考升]


根据陕试研招【2021】15号文件《陕西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教育部统一安排,我省2022年硕士研究生报名以网上确认为主。为确保西安音乐学院考点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报名网上确认工作平稳、顺利推进,经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确认环节采用网上确认的方式进行。具体网上确认工作流程如下: 
一、网上确认时间及方式
1.网上确认方式 
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登陆网址:http://yz.chsi.com.cn/wsqr/stu,或用手机扫描下方研招网二维码进行登陆,考生登陆网上确认系统后,输入自己的学信网账号和密码,核对本人的网报信息之后,按照要求上传资料和照片,等待审核结果。

2.网上确认时间 
考生网上确认上传审核资料时间:2021年11月1日8:00--11月3日18:00。(已上传材料但审核未通过的考生,补充材料上传最迟不超过11月4日14:00) 
建议考生在11月2日前完成相关审核材料上传提交。尽量不要在最后一天上传提交审核材料,以免因审核未通过,没有充足时间补充材料而影响报名确认。因材料图像不清晰等原因多次上传仍无法通过审核的考生,可于11月4日8:00-12:00携带原始材料来现场审核,现场审核地点:西安音乐学院四号教学楼119办公室。 
 
二、网上确认须上传审核材料
所有审核资料须以JPG、JPEG或PNG格式上传。请务必谨慎上传符合上述全部要求的照片,否则会影响审核。审核材料包括: 
1.必传材料
(1)本人近三个月内正面、免冠、无妆、彩色电子证件照片,必须为蓝色背景。具体要求如下:
①仅支持jpg或jpeg格式,建议大小不超过10M,宽高比例3:4; 
②正脸头像,人像水平居中,人脸的水平转动角,倾斜角,俯仰角应在±10度之内。眼睛所在位置距离照片上边沿为图像高度的30%-50%之间。头像左右对称。姿态端正,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耳朵对称,嘴巴自然闭合,左右肩膀平衡,头部和肩部要端正且不能过大或过小,需占整张照片的比例为不小于2/3; 
③脸部无遮挡,头发不得遮挡脸部、眼睛、眉毛、耳朵或造成阴影,要露出五官; 
④照明光线均匀,脸部、鼻部不能发光,无高光、光斑,无阴影、红眼等; 
⑤人像对焦准确、层次清晰,不模糊; 
⑥请不要化妆,不得佩戴眼镜、隐形眼镜、美瞳拍照; 
⑦图像应真实表达考生本人近期相貌,照片内容要求真实有效,不得使用美颜相机,不得做任何修改(如不得使用PS等照片编辑软件处理,不得对人像特征(如伤疤、痣、发型等)进行技术处理,不得用照片翻拍)。 
照片示例如下: 
彩色电子证件照片示意图
彩色电子证件照片示意图
 
(2)本人身份证原件正反面电子照片,人像面、国徽面均需上传,身份证电子版照片背景须为白色、聚焦清晰、四边四角完整。
(3)本人手持身份证电子照片,显示持证的手臂和上半身,身份证人像面朝前,信息完整清晰。具体要求如下:
①仅支持jpg或jpeg格式,建议大小不超过10M; 
②拍摄时,手持本人身份证,将持证的手臂和上半身整个拍进照片,头部和肩部要端正,头发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要露出五官;  
③确保身份证上的所有信息清晰可见、完整(没有被遮挡或者被手指捏住); 
④能如实反映本人近期相貌,照片内容要求真实有效,不得做任何修改(未经过PS等照片编辑器软件处理); 
⑤照片光线均匀,脸部不能发光,无高光、光斑,无阴影、红眼等; 
⑥请不要化妆,不得佩戴眼镜、隐形眼镜、美瞳拍照。  
照片示例如下: 
手持身份证照片示意图
手持身份证照片示意图
 
2.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另须上传的材料
(注:所有材料须对原件进行拍照或扫描再进行上传;《专家推荐信》须考生自行下载打印,专家推荐意见可打印,专家所在单位须盖章,专家签名须手写,再进行拍照或扫描上传)
(1)所有应届本科毕业生需上传《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于学信网申请)。 
(2)所有往届本科毕业生需上传本科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原件。 
(3)同等学力考生需上传毕业证书及《专家推荐信》两封;本科结业生,按照同等学力身份报考并上传材料。 
(4)非音乐或舞蹈专业,跨专业报考我校的考生还需上传《专家推荐信》一封。 
(5)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需上传本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及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  
(6)凡报名时学历学位校验未通过的考生,需上传《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于学信网申请)。 
(7)凡在职人员报考我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者,须上传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同意报考我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介绍信,介绍信上须注明同意报考我校“定向”或者“非定向”硕士研究生,凡介绍信缺失或者单位同意报考类别与本人报考类别不符者不予审核通过。  
3.凡报考作曲理论(和声、复调、配器、曲式与作品分析)、作曲、电子音乐作曲的考生,按照我校报考要求,需提交中、小型器乐作品各一首,体裁不限;并抽签确定业务课一考试内容。请该专业考生务必按照规定时间和要求进行提交作品及抽签。过期不候。
(1)提交作品要求:
①乐谱须以PDF格式提交,每首作品单独保存为一个PDF文件;电子音乐作品须提交相应格式的文件压缩包; 
②作品命名格式为:专业方向+考生姓名+作品名称。请于2021年10月31日18:00前发送至招生就业处工作邮箱:zhaojiuchu@xacom.edu.cn。邮件主题名称为:2022研招+专业方向+考生姓名,未按规定时间及要求提交作品的考生,审核一律不予通过。
(2)抽签要求:
①业务课一考试科目为:713作曲技术综合理论。考试内容模块为:Ⅰ.作曲;Ⅱ.和声;Ⅲ.复调;Ⅳ.配器。考试要求为:考生需要在Ⅱ、Ⅲ中抽签选一项作答;在Ⅰ、Ⅳ中抽签选一项作答。不得选择属于自己专业主课的内容。 
②现场抽签:定于北京时间2021年11月4日上午10:00-12:00在现场审核地点进行现场抽签,地点:西安音乐学院四号教学楼119办公室。建议考生尽量采用现场抽签方式。 
③视频抽签:由于疫情等特殊原因无法前来现场进行抽签的考生,可通过腾讯会议进行远程视频抽签,视频抽签时间为:北京时间2021年11月4日晚19:00开始,会议主题:西安音乐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作曲专业考试内容视频抽签;腾讯会议ID:870819462。请考生提前安装好腾讯会议软件并进行调试,按时进入会议。 
4.凡因为姓名、身份证号码等个人信息变更,而导致学历学籍校验不通过的考生,需提交姓名更改的户籍证明电子照片(即户口本上有本人“现用名”和“曾用名”及身份证号码的页面,或者户籍所在派出所开具的姓名或身份证号码变更证明;以及学信网提供的本人“曾用名”的学历学籍校验报告)。
 
三、审核反馈结果
一般情况下我校审核结果将在48小时内通过确认系统反馈(上传材料考生人数过多及特殊情况除外),考生须及时登录确认系统查询审核结果,系统反馈“审核通过”即为完成报名信息确认工作。 
未通过审核的考生,应根据提示重新提交相关材料。不符合报考点条件的考生审核不予通过。 
 
四、注意事项
1.考生为确认提供的各种材料必须真实有效,严禁弄虚作假。 
2.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确认,逾期一律不予补办。 
3.考生须对本人网上报名信息进行核对并确认,经确认后的报名信息一律不作修改,因填写错误或材料造假引发的一切后果考生自负。 
4.取消已缴费报考信息、重复缴费、确认信息未完成的考生,“研招网”将统一进行退费处理,退费款项原路返回缴费账户。 
 
西安音乐学院                                   
2021年10月25日     

查分关注微信公众号:考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ICP备08106227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