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考研 - 考研大纲 - 正文

2020沈阳理工大学055101英语笔译考研考试大纲

来源:爱考网 [2019-10-9]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沈阳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自命题考试大纲

科目代码:211 科目名称:翻译硕士英语
适用专业:055101英语笔译
一、考试基本内容
包括以下部分:词汇语法、阅读理解、英语写作等,总分100分
二、考试要求
(一)词汇语法
1.考试要求
(1)词汇量要求
考生的认知词汇量应在10,000以上,其中积极词汇量为6,000以上,即能正确而熟练地运用常用词汇及其常用搭配。
(2)语法要求
考生能正确运用英语语法、结构、修辞等语言规范知识。
2.题型
选择题或改错题。
(二)阅读理解
1.考试要求
(1)能读懂常见外刊上的专题报道、历史传记及文学作品等各种文体的文章,既能理解其主旨和大意,又能分辨出其中的事实与细节,并能理解其中的观点和隐含意义。
(2)能根据阅读时间要求调整自己的阅读速度。
2.题型
(1)选择题(包括信息事实性阅读题和观点评判性阅读题)
(2)简答题(要求根据所阅读的文章,用3-5行字数的有限篇幅扼要回答问题,重点考查阅读综述能力)。
本部分题材广泛,体裁多样,选材体现时代性、实用性;重点考查通过阅读获取信息和理解观点的能力;对阅读速度有一定要求。
(三)英语写作
1.考试要求
考生能根据所给题目及要求撰写一篇400词左右的记叙文、说明文或议论文。该作文要求语言通顺,用词得体,结构合理,文体恰当。
2.题型
命题作文。
三、题型
考试题型共三种,试题满分为100分。各题型分值如下:
(一)选择题或改错题(30分):词汇语法
(二)选择题、简答题(40分):阅读理解
(三)命题作文(30分):英语写作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