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考研 - 考研报名 - 正文

2020内蒙古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考研调剂信息

来源:爱考网 [2020-3-4]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学校:内蒙古科大

  专业:工学->材料科学与工程

  工学->治金工程

  年级:2020

  招生人数:6

  招生状态:正在招生中

  补充内容

  内蒙古科技大学

  “电磁冶金与材料新技术”创新团队简介

  招生学院:材料与冶金学院

  招生专业范围(全日制);材料科学与工程、冶金工程

  团队主要研究方向:1、连铸电磁搅拌技术2、高效电磁泵技术3、基于电磁技术的稀土改性滤料4、电磁能形核理论与铝镁合金晶粒细化技术5、基于感应加热的磁场热处理技术

  实验室简介:

  作为特色鲜明的“电磁冶金与材料新技术”创新团队,一直以我校的数值模拟和物理模拟为基础开展研究工作。团队建设了5个特色鲜明、完全自主设计和建设的的研发平台,在国内外都有一定的特色。1、曙光集群式计算机模拟平台,先后开展了电磁能仿真、流场仿真、残余应力分析、感应加热等研究工作,继承和发扬了我校在数值模拟方面的研究基础;2、独特的敌熔点合金电磁泵循环实验平台,对电磁泵的开发、检验创造了条件;3、低熔点合金电磁能形核过程实验平台,开展的研究工作已经在包头铝业的实验线进行了验证,达到了预期效果;4、与威丰电磁公司合作建成了磁场退火实验系统,可以实现脱碳、氢气氛退火的磁场处理工艺;5、基于磁场处理的稀土改性滤料水处理效果检验平台,可进行多功能水处理实验。

  团队带头人:麻永林(教授)

  麻永林,男,二级教授,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博士研究生导师,内蒙古科技大学电磁冶金与材料新技术创新团队带头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87年毕业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材料加工专业,获硕士学位;2007年毕业于东北大学材料加工工程,获工学博士学位;1989年9月:评为讲师;1994年6月:评为副教授;1999年9月:破格评为教授。2007年11月-2008年6月作为访问学者到瑞典皇家工学院开展合作研究。2016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入选科技部国家科技专家库、包头市“5512工程”领军人才、内蒙古自治区草原英才、新世纪内蒙古“321”人才2层次、内蒙古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并荣获内蒙古青年科技奖和内蒙古优秀青年知识分子称号。先后主持国际合作专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04专项、国防科工局民口配套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项目、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教育厅项目以及包头市项目等,与瑞典行家工学院、法国科学院simap研究所有实质性合作,同时还与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外教授有实质性合作研究。

  团队其他成员:邢淑清(教授)、王军(副教授),陈重毅(副教授)等

  团队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收录论文20多篇。

  我科研团队科研气氛浓厚,科研经费充裕,基本可以满足同学在科研方面的原创想法。团队成员20余人,目前在读硕士16人,在读博士3人。团队注重多学科公关合作和与企业、外国高水平研究院所的合作。

  在读博士生白庆伟经专家评审,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留学项目”资助及法国科学院simap实验室的合作邀请,成为内蒙古科技大学与simap/epm,universitégrenoblealpes,france(法国格勒诺布尔大学材料电磁过程实验室)冶金工程专业公派联合培养博士生。

  奖励政策:

  1、学校生活补助每月800元,内蒙古自治区学业奖学金一等奖12000元,二等奖8000元,三等奖6000元,100%全部覆盖。

  2、除学校生活补助之外,课题组每月有固定生活补助(研一上每月300元,研一下每月400元,研二研三每月500元),课题组每年评选年终奖(一等奖5000元,二等奖3000元,三等奖1000元,100%全部覆盖),如遇重大节假日,根据情况发放不同形式的节日补助。发表学术论文、专利等会根据课题组相关奖励政策给与相应的奖励。

  “电磁冶金与材料新技术”创新团队诚邀你的加入!!!

  请停下你的脚步,我团队工作室和实验室向你敞开大门,期待你的访问,浓厚的科研氛围、团结奋进的团队成员,定是你的不二选择。

  联系方式:微信:13898043303(赵云鹏),13171201960(鲍鑫宇),13029541814(李珂珂)以上三位均可咨询,由于询问的同学较多,请同学们加微信联系,不要打电话,谢谢配合!

  温馨提示:数学报考数学一、数学二可调剂,考研没考数学的无法调剂材料、冶金专业。暂只招收学硕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