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考研 - 分省考研信息 - 海南考研 - 正文

2015海南考研人数8395人所有考场将全程监控

来源:南海网 2014-12-26 7:23:22

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27日开考 所有考场将全程监控
 
  南海网海口12月25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符玲 实习生 蓝爽爽)12月25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南省考试局了解到,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于2014年12月27日—29日举行,共有8395人在海南省报名参加2015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比2014年减少506人。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海南省考试局成立了网络有害信息监控小组,而考生也将在标准化考场进行考试。

  本次考试海南省共设置4个考点,分别是海南大学(海甸校区)、海南大学(儋州校区)、海南师范大学(龙昆南校区)、琼州学院(三亚校区),共有296个考场。

  据介绍,在考前,省考试局会同省公安厅、省工商局、省无线委、省保密局等部门,开展了考试环境综合治理专项行动,清理非法考试辅导培训机构、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考点周边环境。

  其次,省考试局成立了网络有害信息监控小组,与公安、工信部门密切配合,采取有效手段,实时监控和清除互联网中涉及研究生招生考试的有害信息。

  在考场的安排上,今年海南省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场实施,所有考场将使用无线电信号屏蔽器屏蔽电子信息,并对考试全程进行监控录像,如发现违规将依据录像等材料和有关规定进行处理。考生入场须进行身份证识别验证和接受安检,并接受监考员对考生本人与《准考证》、居民身份证核准无误后方可入场。

  在考试期间,省无线委将在每个考点派出一辆移动监测车和相应的技术装备,对考点周围的作弊信号源实施压制和跟踪,坚决防范和打击高科技术作弊行为。此外,省考试局还将分别向4个考点派驻多名巡考人员,对考试组织情况全程监督指导。

  值得注意的是,省考试局提醒考生应提前一天熟悉考场,及时下载打印《准考证》,在考试当天要尽早出发。如若考生有严重违纪、作弊行为,将被暂停参加该项或其它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至3年的处理,并计入全国统一考试考生诚信档案。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