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考研 - 考研辅导 - 正文
2012年考研数学备考初期复习指南
来源:2exam.com 2011-2-18 13:50:22 【字体:小 大】

  一、明确目标 
  只有目标明确,才能鉴别定夺,心无旁骛,乘风破浪,义无反顾。这里不仅包括招生人数、所需业余基本知识、该校所用业余教材和近年考研的业余试卷,更要明确得悉该业余对于考研数学要求考的是属于第几类。 
  二、拾掇复习材料 
  本人用过的教材是最熟悉的,随便要翻找哪方面的模式,墟落很轻易地找到,如果换一本教材,反而拔苗助长。 
  如果你们本来的教材不太适宜,那么在我看来,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统计的教材不行偻指算,最优良的反倒是最不适宜考研复习的。绝对同济的比较传统的那套(是指五版,不是指新编的)还是比较符合考研复习。 
  其余教诲书,王式安,蔡燧林,胡金德的《基础教程》紧扣考纲,对于平凡考生来说难易程度非常适宜。 
  三、制定符合本人的学习计划 
  这时候找几个知己,共同研讨会商制定各自的复习计划,以利于在整整一年的复习过程中,彼此鼓舞,彼此查抄敦促。也利于共同抵抗困扰,携手退步。 
  对于寒假时代复习数学的学生,咱们给出如下发起: 
  1.先复习线性代数 
  缘故:高等数学模式混乱,几天里底子完不可什么,概率统计模式是依附于高等数学的,线性代数模式较少,而且多数模式不依附于高等数学; 
  2.以2011年考纲为按照,以教材为底本 
  考纲内没有的模式鉴别确定不碰,考纲内含有的模式不分主次,全部认真扫描记住,如果新考纲有变化,8月中旬调解还来得及; 
  3.熟悉观点,主宰基础 
  这时先做琐屑复习,不急于做大量习题和综合题。琐屑复习要以大一、大二读过的教材为主。 
  经济类、管理类业余使用的数三和数四归并,归并后的科目称呼仍为数学三。针对这个变化,考研专家为2010年的考生提出如下复习发起。 
  一、预备材料 
  同济五版高数、同济四版线代、浙大三版概率、最新纲、积年真题解析、《复习全书》也许《复习指南》、条记本、品质比较好的模拟题。 
  二、阶段复习 
  把高数、线代、概率课本详具体细看一遍,例题本人做,并研讨例题思路记好条记。课后题都做一遍,把不会的、做错的也许虽然做对但思路不清的做好暗号。 
  时候分配: 
  高数上册:一个月 
  高数下册:半个月 
  线性代数:一个月 
  概率论:半个月 
  由于高数下册模式比较少,可以对某些人来说半个月时候长了点,线代可以一个月也长了点,这些都可以按照本人的状况放肆。 
  留意:这个过程中,要求把基础的基础确定放肆,特别是公式要记牢,要做到在后面的复习过程中碰到哪个公式都能想清晰。 
  再次看课本,这次是复杂回首基础知识的状况下,重点从事第一阶段没有弄清的知识点,最重要的是把第一阶段做了暗号的例题、课后题从事,次要是找出为什么当时不会也许思路不清,并照应从事有关知识点。 
  如果第一阶段比较成功,留下的盲点比较少,这一阶段也不可求快,仍然可以找一本在学校时代用过的与课本配套的习题做一下,也许还能发觉成就。 
  另外,第一阶段的复习是单科复习,学完一科再学另一科,属纵向复习。那么这一阶段可以横向复习,将每一门课程按章节分好计划,然后每天都复习到三科的模式。 
  此时考心理应有了确定的基础,那么就该退步一下本人的才能了。《复习全书》也许《复习指南》这两本就是最好的筛选了!三个月的时候,使劲吃,使劲啃,所有的标题成就都本人动手做,不会的也许思路不清的还是要做好暗号。并在啃书的过程中做好条记。究竟,吃下之后是要消化的呀!做条记就是消化的第一个过程啦。 
  在此时代,可以有朋友要参加暑期的教诲班,不妨,后面两个阶段你已经打下确定基础,不会影响你听课的品质。但是本人的复习计划可不克不及因教诲班受影响! 
  需要留意的是,考数四的朋友如果如今没有学过边际和弹性等经济数学知识,在这个过程中要好好学一下,全书和指南上理当都有有关的知识点。究竟,同济的高数书上是没有这两个知识点的。 
  这个时候全书也许指南已经吃的差未几了,是该总结的时候了。把后面三个月的复习过程中所有记的条记好好拾掇一下。把不会的标题成就和思路不清的标题成就找到有关知识点记下去。这半个月不求从事这些成就,只要找出成就所在。究竟复习要张弛有度嘛,这半个月就可以略微轻松一下。 
  此时理当已经拿到最新的纲了,买本提纲综合,具体对比课本,找到绝对应的知识点。看看提纲里有没有新要求的知识点,究竟后面的复习都是按照老的提纲来的,好比08年虽然新增多了泰勒公式,可没有考,如果09年另有要求,很可以会有有关标题成就。后面的复习打下的基础,会让咱们看纲的时候轻松一些,做做下面的例题,实在也就是本年的真题,确定要故意去做,综合思路。 
  再回到全书也许指南,加强重点知识点的相识,并按照新的提纲要求复习新增知识点也许改变以往要求的知识点。这一阶段确定要从事先面所有留下的成就。 
  有人会问,你说了这么多,真题呢?最重要的真题不做了吗?当然不是,实在咱们后面复习全书也许指南,以及纲的时候,所做的标题成就大部分都是真题,只是咱们没有成琐屑地做真题。这一阶段就该好好研讨了。争取3天一套,残酷按照时候来做。 
  这个时候,测验要求的知识点理当放肆的差未几了。 
  以课本和纲为主线,将各个知识点串联起来,构成琐屑。就一句话,但是使命可不是很轻松。 
  在此时代可以做做品质比较好的模拟题,不需要数量,只要求保持做题的感想。 
  按照课本、提纲、条记,本人看书,每看到一节,争取本人能追念起有关知识点以及延长,并在条记上找涌如今做错的标题成就。同样,这一阶段要做题,不断做题。当然个人认为还是真题比较好,如果 
  果是品质比较好的模拟题也不错。 
  新提纲规定,数学三测验模式包括微积分、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其分数比例约为56%、22%和22%.新数学三纲较原数学四提纲增多了3方面的模式,包括:无限级数的有关模式,线性微分方程解的素质及解的布局定理、二阶微分方程及差分方程的有关模式,数理统计的基本观点、点估计的观点、矩估计法及最大似然估计的有关模式。测验模式上有所平添,部分知识点要求有所低落。具体包括:低落了无限级数中部分测验模式的要求;低落了常微分方程与差分方程中二阶微分方程、差分方程的测验要求;低落了概率论中的切比雪夫不等式的测验要求;低落了数理统计的基本观点中部分测验模式的测验要求;低落了参数估计中点估计等观点的测验要求;删除了参数估计中估计量的评比尺度和区间估计的测验模式;删除了假设查验的全部模式。

将这篇文章一键分享到: Qzone一键分享 新浪微博分享 网易微博分享 分享到人人网 转贴到开心网 QQ书签 Google书签 Del.icio.us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