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考研 - 考研调剂 - 正文

2020年中国中医科学院考研调剂工作办法

来源:爱考网 [2020-5-25]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部分专业接收调剂。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函〔2019〕6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的通知》(教学函〔2018〕14号),制订本工作办法。

  一、调剂考生基本条件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中国中医科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及录取工作方案》规定的各学科专业复试分数线和复试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我院仅接收外语为英语,报考学习方式为全日制的考生。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相同。

  (1)中医学、中西医结合学术学位初试自命题科目为中医综合或西医综合。其中中医综合考试内容涵盖以下6门课程: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中医内科学、针灸学,拟调入学生学科综合考试内容应包含不少于以上课程中的5门;西医综合考试内容涵盖以下3门课程:生理学、病理学、内科学,拟调入学生学科综合考试内容应包含不少于以上课程中的2门。

  (2)中药学学术学位初试自命题科目为中药综合或药学综合。其中中药综合考试内容涵盖以下3门课程:中药学、分析化学、药用植物学,拟调入学生学科综合考试内容应包含不少于以上课程中的2门;药学综合考试内容涵盖以下3门课程:药理学、分析化学、生物化学,拟调入学生学科综合考试内容应包含不少于以上课程中的2门。

  (3)中药专业学位初试自命题科目为中药专业基础综合。涵盖以下3门课程:中药学、分析化学、药用植物学,拟调入学生学科综合考试内容应包含不少于以上课程中的2门。

  二、接收调剂专业及名额

  我院各培养单位具体接收的调剂专业、名额、调剂考生的初试成绩及其他学术要求等,请查看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服务系统(以下简称“系统”)公布的调剂信息(将于5月25日起陆续公布),请广大考生及时关注。

  三、调剂基本原则

  1、1005中医学学术学位、1006中西医结合学术学位,允许报考1057中医专业学位的考生调入,但不可逆向调剂。调入考生分数要求不得低于我院中医学、中西医结合学术学位复试分数线要求。

  2、1057中医专业学位,允许报考1057中医专业学位考生调入,调入考生分数要求不得低于我院中医学、中西医结合学术学位复试分数线要求。

  3、1056中药专业学位,允许报考1008中药学学术学位的考生调入。调入考生分数要求不得低于我院中药专业学位复试分数线要求。

  四、调剂工作程序

  1、考生报考单位、院系、专业、学习方式有一项变更即视为调剂。我院接收的所有调剂考生不分校内、校外调剂,均须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服务系统申请调剂。

  2、我院根据招生计划缺额情况,将提前12小时通过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院网页(http://www.yjstcm.ac.cn/)发布接收调剂公告。公告内容包含接收调剂专业、接收调剂人数及调剂服务系统开通时间等信息。

  3、调剂服务系统每次开通调剂报名时间不少于12小时,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在系统关闭后不超过12小时,解锁后,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

  4、我院根据相关规定将对申请调剂的考生进行审核,择优确定进入调剂复试的考生名单,并通过系统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对申请同一招生单位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照其初试成绩择优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

  5、考生在规定时间内(一般为8小时)应尽快确认接收复试通知,并按照各培养单位的复试安排参加复试。

  6、确认接受复试通知的考生,应准备好参加复试所需提交的材料,同时还应关注各培养单位复试的具体安排和相关要求,按照《中国中医科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远程网络视频复试考生须知》做好复试准备。

  7、复试完成后,我院通过调剂服务系统向复试合格且拟录取的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收到“待录取”通知的考生须在24小时内确认接受“待录取”,否则将被取消待录取资格。

  五、调剂复试考生需提交材料

  提供电子版审核材料(PDF格式)。

  1、准考证。

  2、有效身份证件(正反面)。

  3、学历或学籍材料。往届生需准备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应届生需准备在校生证明或学生证或学信网《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有效期至2020年9月)。取得国外学历的考生需准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4、加盖公章的《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情况表》(附件1)。

  5、考生亲笔签字的《考生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2)。

  6、大学期间成绩单(加盖档案单位红章)。

  7、CET-4或CET-6成绩单

  以上材料均需提交至中国移动云考场平台或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各培养单位。请务必提前准备。

  六、其他注意事项

  1、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的考生如需调剂也必须通过调剂服务系统进行,通过该系统完成申请调剂、接收复试、接收拟录取等相关程序。未通过调剂服务系统的申请一律无效。

  2、调剂考生一次只能确认参加我院一个培养单位一个专业的调剂复试通知。如同时确认多个调剂复试通知,将取消调剂复试资格。

  3、申请调剂的考生务必及时确认接受调剂服务系统复试通知,逾期将视为自动放弃调剂复试资格。

  4、申请调剂我院的考生在网上提交申请36小时之后,如还未接收到我院有关复试通知,可自行选择其他单位调剂。

  七、调剂工作时间安排

  2020年5月25日~6月7日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ICP备08106227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