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考研 - 考研复试 - 正文

2020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考研第一批调剂复试流程

来源:爱考网 [2020-5-24]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一、复试范围

  符合我校公布《沈阳航空航天大学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调剂公告》,接受且确认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发送复试通知的考生。

  二、复试平台及远程复试硬件、环境要求

  1.请考生提前准备好网络远程复试所需的硬件设备,复试前按学院通知要求进行测试,以保证复试正常进行。

  (1)网络环境:WiFi信号和4G信号覆盖良好,网速快速稳定。

  (2)硬件条件:一部4G手机+一台可进行视频会议的电脑(推荐用此)或两部4G手机。以下说明均以两部手机操作为例。

  (3)软件条件:两部手机分别安装钉钉APP和腾讯会议APP。两部手机需注册不同的钉钉账号,腾讯会议无需注册。

  2.参加网络远程复试所需环境要求

  独立空间,确保安静整洁,确保房间内网络信号质量满足视频通话需求。复试期间严禁他人进入考试独立空间。除复试要求的设备和允许使用的物品外,复试场所考生座位1.5米范围内不得存放书籍、资料和电子设备等。复试时检查面试环境光线,不能过于昏暗,也不要逆光,提前通过摄像头,检查环境亮度是否合适。

  三、资格审查

  考生将以下资格审查材料按顺序做成一个pdf文件格式上传至钉钉,在保证图片清晰的条件下尽量压缩文件大小,附件不要超过50M,以便学院审查考生资格,上传材料截至时间为5月20日确认复试通知后至2020年5月21日10:00。

  (1)有效身份证正反面、准考证。

  (2)复试承诺书打印并签字,拍照或扫描成图片。

  (3)应届生提供学生证封皮、照片页及盖章页;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登录成绩查询系统的成绩单截图;中国学信网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4)往届生提供毕业证书和学历学位证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信网可下载)。

  (5)学生个人简历

  (6)简历中涉及的奖学金证书,英语、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学科竞赛的获奖证书,发表专业论文等科研成果的证明材料。

  (7)符合特殊计划和加分政策考生的相关证明材料。

  未及时上传材料进行资格审查或未审查通过的考生不得参加复试。

  四、复试时间及流程

  (1)系统测试时间:2020年5月21日13:30。请考生准时登录系统,按要求安装调试好硬件设备,确保设备功能、复试环境等满足要求,并进行操作演练。设备调试完成后,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移动设备的“屏幕保护”设置为“永不”。

  (2)正式复试时间:2020年5月22日8:30。请考生于8:00前登录钉钉打卡签到并上报健康信息,考生按分组排序提前30分钟调试设备并候场,同时小组助理老师会呼叫下一考生做准备,考试全程录音录像。

  (3)助理老师邀请考生进入考场后,请考生自行邀请另一个账号进入考场作为双机位,按要求摆放。

  (4)考生完成报道后即可进行心理测试,心理测试要求复试当天13点之前务必完成提交。测试流程复试当日发布。

  (5)复试内容与测试顺序:专业测试、英语听力与口语测试、综合面试。

  (6)专业测试:针对本学科的专业基本知识或实践能力进行考核,测试题型为综合性、开放性的能力型试题,考核方式为在线问答,随机抽题。须自备纸、笔、计算器及相关参考书籍。

  参考书目:《单片机原理及应用》(第三版),张毅刚,哈尔滨工业大学出版社

  (7)英语听力与口语测试:对考生英语听力能力、口语表达能力等情况进行全面考察,采用问答方式。

  (8)综合面试:对考生既往学业、一贯表现、科研能力、综合素质、社会实践和思想品德等情况进行全面考察,采用问答方式。

  (9)考试过程中要保证音像设备全程打开,若遇网络或信号等原因造成的通信中断等情况,考生要立即致电复试小组工作人员。

  五、其他要求及注意事项

  未尽事宜详见《沈阳航空航天大学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细则》。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2020年5月19日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ICP备08106227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