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考研 - 考研复试 - 正文

2020新疆农业大学农学院考研复试和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来源:爱考网 [2020-5-24]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为做好新疆农业大学农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依据《新疆农业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和录取工作方案》(《学校复试方案》),制定本细则。

  一、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石书兵、孙英

  成    员:陈全家(防疫负责人)、曲延英、耿洪伟、马德英、徐文修、郭庆元、李克梅

  秘    书:王钰、张海燕

  二、研究生招生工作监督小组及电话

  组    长:阿肯努尔·达那别克

  成    员:路伟、刘琦、李亚杰

  监督电话:0991-8764556

  三、招生计划和分数线

  (一)招生计划

  学院根据学校研究生处实际下达的招生计划以及本学院生源状况,对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各学科招生计划进行调整,实际招生限额以最终核定的招生计划数为准。

  (二)复试分数线

  见学校研究生管理处网站发布的相关通知。复试名单见我院网站(http://nxy.xjau.edu.cn/)。

  四、复试资格审查

  (一)审查材料

  复试期间学院对考生本人的以下材料进行资格审查:

  1.查看系统比对结果,对比对异常提示要进一步核实;

  2.是否符合招生简章规定的报考要求;

  3.学信网生成的学历(学籍)认证报告;

  4.大学期间成绩单等补充材料;

  5. 调剂考生是否符合调剂要求;

  6. 享受少数民族政策的历届考生还须提供定向就业协议书且户籍在国务院公布的民族区域自治地方;

  7. 加分考生是否在学校提供的可加分名单中。

  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者资格审查不合格的,一律不予录取。

  (二)材料提交方式

  面试材料需要按照要求在招生面试系统中上传。

  (三)提交日期

  1.首批次(一志愿上线考生)提交时间:2020年5月11日00:00-2020年5月14日24:00。

  2.二批次(调剂考生)提交时间:另行通知。

  五、复试内容及方式

  (一)复试方式

  2020年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形式均采取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网络远程复试平台选用“学信网研究生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具体分为以下两种情况:

  1.已返校的一志愿复试考生(本校)。由本学院统一提供复试场地,并组织考生进行网上复试。复试组织要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制定防疫专项方案,提前演练,排除可能的疫情防控风险、安全隐患和技术故障。

  2.其他考生。除以上情况的其他考生需提前准备好相对独立的复试空间,准备两台视频终端设备(建议一台笔记本,一部手机,摄像头和麦克风正常),确保两台设备正常联网,网络通畅并准备必要文具。

  (二)复试内容

  原定复试笔试科目(含加试科目)考核内容以面试形式进行,不再单独组织现场笔试。

  面试满分100分,每位考生复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主要包含以下内容:

  1.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按照实事求是的要求,对考生的政治立场、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进行考核。考核成绩不合格者(折算成百分制,低于60分者为不及格),不予录取。

  2.英语听说能力测评。一般采取抽题朗读后作答,或者评委提问考生回答的方式进行。

  3.综合能力考察。重点考察考生综合应用专业知识的能力、分析问题的能力、科研创新潜质、沟通表达能力、心理承受能力等内容。

  4.需要加试的考生另行增加加试科目考核内容,一般延长面试时间5min。

  (三)复试时间

  5月15日-5月20日组织第一批考生复试;第二批调剂考生,复试时间另行通知。

  表1 一批次上线研究生复试时间安排表
序号
复试小组
复试时间
备注
1
作物学复试组
2020年5月15日-5月16日
10:00-20:00
作物学、农艺与种业领域
2
植物保护复试组
2020年5月17日-5月18日
10:00-20:00
植物保护、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领域

  六、调剂

  符合学校《复试方案》中有关调剂的基本要求,同时调剂到我院的考生本科专业需满足下列条件之一:农学,种子科学与工程,植物保护,动植物检疫,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生物科学,林学,森林保护,园林,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园艺,地理信息科学,环境科学,生态学,草业科学,农业资源与环境,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

  七、录取

  (一)成绩计算

  总成绩=100×(初试成绩÷初试满分)×70%(初试权重)+100×(复试成绩÷复试满分)×30%(复试权重)。

  (二)录取原则

  学院分批次分专业按照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提出拟录取名单(如总成绩相同,依次比较初试总成绩、初试英语成绩)。

  八、信息公开

  (一)公示

  1.通过本学院网站(http://nxy.xjau.edu.cn/)公示复试人员名单,公示期为3日。

  2.通过本学院网站(http://nxy.xjau.edu.cn/)公示复试结果,公示期为5日。

  (二)咨询与投诉

  1.学院咨询与投诉

  院长办公室电话:0991-8762263

  咨询及投诉电话:0991-8762412

  2.研究生管理处

  咨询及投诉电话:0991-8762140

  九、其他

  本细则适用于新疆农业大学农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由农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农学院

  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5月10日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ICP备08106227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