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考网 - 学考会考 - 高中学业水平 - 内蒙古学业水平 - 正文

2019内蒙古学业水平考试287774名考生报考878661科次

来源:内蒙古教育招生考试中心 [2019-1-6]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学考】全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今日开考

内蒙古教育招生考试中心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全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今天开考,本次学业水平考试共开考数学、外语(英语、日语、俄语)、语文(蒙古语文甲、朝鲜语文)、生物、历史、地理6个科目,全区高二、高三年级287774名考生总计报考878661科次,共设180个考点、5188个考场,全区共有15000余名工作人员参与本次考试工作。全天缺考考生1338人,发现违纪作弊考生3人。


 

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对考前准备和考试组织实施等各项工作做了统一部署,向各地及各考点汇总下发了相关考务文件、考前培训教材及有关工作操作说明等,明确提出了有关工作要求;各盟市、旗县(市、区)及所有考点根据自治区的有关规定要求均分别组织开展了考前培训,全面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为考试顺利进行奠定可靠基础;为更好地服务考生,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还通过官方微信平台适时推送了相关考试讯息,提醒广大考生做好考前准备、了解考试注意事项等,以便按规定要求及时到达考点参加考试。

 

自治区及各考区领导对本次考试高度重视,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副主任、教育招生考试中心主任韩荣飞,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副主任阿拉塔分别在鄂尔多斯市、包头市巡视指导考试工作;巴彦淖尔市副市长王志平率领市招考委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巡视检查临河区考前准备工作;锡林郭勒盟镶黄旗副旗长陈玉成、西乌珠穆沁旗副旗长宝力道、正蓝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萨仁图娅、政协副主席毕力格图,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副区长贺润根、察右中旗副旗长郑东平、商都县副县长陈耀,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副旗长段瑞敏、乌拉特后旗副旗长思沁高娃等领导巡视检查所属考区考试工作;各盟市、旗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教育纪检监察部门及招生考试机构等有关负责人、各考点主考在所属考区考点或参加考前培训会议安排部署考试工作,或在现场检查指导、坐镇指挥考试工作,为考试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各考点继续利用综合考务管理系统进行监考员随机派位、录入上报违规考生信息、考务数据等工作,大大提高了考务管理的规范化、信息化水平。同时,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还通过网上视频监控系统实时对各地区、各考点的考试实施情况进行监控及巡查,确保考试安全有序。

 
 

自治区派出180名巡视员分别对各考点的考试组织管理工作进行驻点巡视,确保考风考纪良好。从今天的情况看,各地区及各考点试答卷安全管理、考点考场设置、考生入场、偶发事件处置及违规考生处理等均严谨规范、井然有序,考试平稳顺利。


内蒙古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原创发布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申明网站导航手机版

© 2004 - 2018 爱考网(琼ICP备12003406号 闽ICP备08106227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