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学考会考 - 高中学业水平 - 吉林高中学业水平 - 正文

2018年3月长春市学业水平考试52120人次报考

来源:长春市教育局 [2018-3-19]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2018年3月份长春市学业考试顺利结束
 
  2018年3月份学业考试长春市共有52120人次报考,全市共设6个考区,10个考点,1776个场次。本次学业考试组织工作平稳顺利,考风考纪情况良好,考生服务细致到位,达到了严密组织、严格要求、严肃纪律的基本要求,实现了平安学考的目标。
  总结长春本次学业考试组织的特点,可以分为以下几个方面:
  一、责任细化,全面落实
  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高度重视本次学考工作,在考前召开了 “学业考试考前视频会”,吉林省教育厅作出重要指示:“本次学业考试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全面领会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强化责任分工,精心组织,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协同联动, 聚焦重点,齐抓共管,狠抓细节落实,全面做好考务工作,确保本次考试平安、顺利。”长春市教育局局长梁国超、副局长崔国涛亲临长春市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指导工作。
  本次学业考试市直各部门密切配合,市教育局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召开学考工作会议,深入考点督导检查,随时指导学考工作。长春市各考区及相关部门围绕安全、公平、有序三个方面,本着严格、谨慎、细致的工作态度,积极落实“八个到位”,即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部门协同到位、人员管理到位、应急处置到位、安全保障到位和服务管理到位。宣传、公安、保密等部门履职尽责,精诚协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为考试平安、顺利进行提供了切实保障。
  二、严肃考风考纪,保障公平公正
  1.层层开展诚信教育。诚信教育是考前准备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立足抓早、抓细、抓实,分别召开巡视员、考区负责人、学校领导、教师、学生等层面会议,层层落实包保责任制,签订责任书、承诺书。
  2.加强涉考队伍建设。实行聘任制、培训制、轮换制、奖惩制,全员、全面、全程对涉考人员分层次、分类别进行考前培训,签订承诺书,明确纪律要求,实行持证上岗。
  3.加强考生诚信教育。向全体考生和家长发放《考生及家长须知》,签订考生诚信承诺书,开主题班会,对考生进行诚信教育。
  4.加强督察巡视队伍建设。对督察巡视员进行考前培训,明确责任和纪律要求,持证上岗,签订《督察巡视员诚信承诺书》。明确工作职责,对督察巡视的考区、考点所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5.考试期间加强管理,严肃纪律。在考试期间,设立考生安全入场通道,考生持证入场。考点广播播放《吉林省普通高中学业考试考场规则》《吉林省普通高中学业考试违纪处理办法》,对考生进行再教育。各考点使用压制设备和屏蔽设备,实现考点通信讯号全面屏蔽。考生入场时进行全方位金属探测,严防手机入场。监考教师严格进行三查、三对照,核实考生身份。
  通过人防、物防、技防、制防、联防的共同作用,本次学业考试考风考纪良好,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三、考务管理到位,考试科学规范
  1.考务管理科学规范
  考前修改、完善《长春市普通高中学业考试考务工作手册》,细化考务规则,优化工作程序,确立岗位规定,明确工作职责。实现了时间、标准、程序、内容、指令等五个方面的统一,并制定了《长春市普通高中学业考试应急响应处置办法》,对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应对,及时处理。
  2.试题保密万无一失
  全市设立6个标准化试题库,均由学考办、公安、保密、纪检等部门人员24小时严防死守。考试期间所有试题库均进行24小时全天候、无死角视频监控,并随时接受省、市检查。考点取送试卷一律使用警车,由安全副主考、保密员和公安共同执行。取送试卷人员必须佩戴工作证,实行专人、专车,确保试题安全。
  3.考试过程统筹得当
  考试期间,全市6个考区皆建立考试指挥中心,加强考试过程的调度指挥,及时调度、总结学业考试考务工作。
  2018年3月份长春市学业考试实现了安全、平稳、顺利,达到了平安学考的总体目标,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