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学考会考 - 高中学业水平 - 福建高中学业水平 - 正文

致福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和中职学业水平考试考生的一封信

来源: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2020-6-17]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致福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和中等职业学校学业水平考试考生的一封信
 
各位考生:
大家好!
福建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和中等职业学校学业水平考试是国家教育考试,将于2020年6月20日-22日举行。为保障广大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顺利参加考试,特作如下温馨提醒:
一、所有考生必须登录省教育考试院官网(http://www.eeafj.cn/),下载打印并填写《2020年6月福建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和中等职业学校学业水平考试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以下简称健康申明卡)、通过闽政通APP申领“八闽健康码”,领取考试通知单需要提交健康申明卡和《八闽健康码》,无异常的才能发放;按照健康申明卡的要求,需要做核酸检测的,还应携带考前7天内新型冠状病毒检测阴性的报告才能领取考试通知单。
二、领取“考试通知单”后出现体温异常的考生,尽快就医并做核酸检测,参加考试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坐公共交通工具,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在考点门口主动向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报告,走专用通道进入指定的隔离考场。
三、考生应认真阅读《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以及《考场规则》等,避免无意识违规违法。
四、考生赴考点出行时提前准备好口罩、手套、纸巾、速干手消毒剂等防护物资,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五、考生进入考点时,须出示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和《考试通知单》(或准考证)、检测体温并佩戴口罩(建议不佩戴N95等透气性能较差的口罩);进入考场时,主动接受监考员按规定进行的身份核查和考试违禁物品检查等,在接受身份识别和验证时须摘除口罩;不得携带手机、手表、电子手环、计算器、涂改液、修正带以及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等考试违禁物品。
六、开考前30分钟,考生可以进入考场。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外语科目14:15以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参加信息技术和计算机应用基础上机考试的考生须提前15分钟到候考室报到,当考场系统管理员发布“考试开始”命令时,未到考场的考生不得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七、考生入场后,对号入座,并将《考试通知单》和有效《居民身份证》放在“考场座位标识”旁的桌面上以便核验。领到答题卡和试卷后,应在指定位置和规定时间内,准确、清楚地填涂本人姓名、考生号等,不得提前作答或动笔写任何字迹。开考信号发出后方可开始答题。考生须在答题卡上与题号相对应的答题区域内答题,写在试卷上或答题卡各题规定的区域外答案一律无效。
八、交卷出考场时间不得早于当次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提前交卷须举手报告,经监考同意后方可离场;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须在警戒线外安静等待,不得扎堆聊天,接到考点广播通知后方可离开考点。
九、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须立即停笔,将自己的答题卡、试卷依序放在桌面上,静坐在座位上等候。待监考员清点核对无误后,根据监考员指令依次退出考场;不得将试卷、答题卡带出考场,否则按考试违规处理。
考生朋友们,诚信考试、守法考试,营造公平竞争环境、保持良好考试秩序、维护国家教育考试权威,是每一位考生应尽的义务。我们真切希望所有考生朋友自尊、自信,诚信应考。衷心祝愿你们在本次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或中等职业学校学业水平考试中考试顺利!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2020年6月17日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ICP备08106227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