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学考会考 - 高中学业水平 - 福建高中学业水平 - 正文

2019福建中职学业水平考试方案解读

来源:爱考网 [2019-2-17]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福建中职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首次开考!

 

我省中职学业水平考试6月首考

合格性考试划定5个等级
补考通过认定为D等级

我省中职学业水平考试将于今年6月首次开考。1月 30日,省教育厅发布2019年我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业水平考试(简称“中职学业水平考试”)方案称,中职学业水平考试分为合格性考试和等级性考试两类。

中职学业水平
考试中

01
合格性考试
包括公共基础知识(含德育、语文、数学、英语、计算机应用基础)、专业基础知识、专业技能考试3个部分;
02
等级性考试
包括公共基础知识中的德育、语文、数学、英语和专业基础知识。


方案首次明确

2017年秋季以后入学的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学历教育在籍学生(含高职院校招收的中职学生)必须参加合格性考试,有升学意愿的学生还需参加等级性考试。

有升学意愿的2017年春季入学的中职学生需要参加合格性、等级性考试。

技工学校在校生和社会人员也可报名参加。


合格性考试各个科目根据原始成绩划定5个等级,由高到低分为A、B、C、D、E,原则上A等级约10%,B等级约35%,C等级约30%,D、E等级约25%,其中E等级为不合格、比例不超过5%。合格性考试不合格的由中职学校组织补考,补考通过的认定为D等级,仅用于毕业资格认定。


新规指出


对于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二、三等奖和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的学生,合格性考试各个科目成绩认定为A等级;获得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三等奖的学生,专业基础知识、专业技能合格性考试成绩认定为A等级;获得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奖的学生,专业基础知识合格性考试成绩认定为B等级,专业技能合格性考试成绩认定为A等级。

技能大赛获奖学生合格性考试成绩等级认定仅作为毕业依据。有升学意愿的技能大赛获奖学生仍需参加合格性考试和等级性考试。

新规明确,合格性考试成绩将作为评估中等职业学校办学质量重要依据,是学生毕业的依据之一。

从2020年开始,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改革后招收中职学生,文化素质考核使用中职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包括公共基础知识(德育、语文、数学、英语)和专业基础知识的合格性考试、等级性考试成绩。


有关人士提醒,有升学意愿的中职学校一年制学生、技工学校在校生和社会人员,必须参加同批报考的中职学生公共基础知识(德育、语文、数学、英语)和专业基础知识的合格性考试、等级性考试。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申明网站导航手机版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闽ICP备08106227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