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学考会考 - 高中学业水平 - 宁夏高中学业水平 - 正文

2020宁夏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安排

来源:宁夏教育考试院 [2020-5-27]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报名工作安排及要求

 

    一、报名时间

   文化课考试、实验操作测试、高级中等阶段教育同等学力认定考试均在2020年5月28日至6月10日进行网上报名,逾期不再补报。

   2020年3月31日以后办理区内转学手续的考生,不再办理考籍转移。此类考生应在3月31日前国家学籍所在的市、县(区)或学校参加考试。

    二、报名条件

   具有宁夏普通高中考籍且准备报考2020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文化课考试和实验操作测试的所有在校学生以及因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不合格没有获得毕业证的往届普通高中学生;本人户籍在宁夏且本人拟获得普通高中同等学力认定证书的社会人员。

   根据《宁夏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修订)》(宁教基〔2017〕32号)规定,往届普通高中学生报名参加2020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且取得合格以上等级的,符合毕业标准的2019届普通高中学生,予以颁发毕业证书,不符合毕业标准的不颁发毕业证书;2018届及以前的毕业生,不予颁发毕业证书;符合普通高中同等学力认定条件的可申请颁发普通高中同等学力认定证书。

    三、报名办法

   《宁夏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级中等阶段教育同等学力认定考试网上报名实施办法(试行)》和《市、县(区)及学校代码表》请在考试院“爱数-学考处”文件夹自行下载。

    四、考试科目

   文化课考试科目为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六个科目,实验操作测试科目为物理、化学、生物三个科目。

   在校学生和因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不合格没有获得毕业证且普通高中结业后一年内的往届普通高中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以前考试成绩情况和《宁夏普通高中新课程学校教育质量监测方案》(宁教基〔2005〕102号)规定,自行确定报考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文化课考试和实验操作测试的科目;需获得普通高中同等学力认定证书的社会人员,可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以前参加考试成绩情况和《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中等阶段教育同等学力认定管理意见》(宁教基〔2011〕109号)规定,自行确定报考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文化课考试科目。

    五、考试时间安排

    (一)文化课考试时间

日期

时间

科目

7月23日

上午

08:00-09:40

物理

上午

10:20-12:00

生物

下午

14:40-16:20

地理

7月24日

上午

08:00-09:40

化学

上午

10:20-12:00

政治

下午

14:40-16:20

历史

      (二)实验操作测试时间。6月30日前组织完成实验操作测试,具体测试时间由市、县(区)教育考试中心根据实际情况安排。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科学研判、精准施策,针对网上报名的特点和要求,以普通高中学校为依托,加大《宁夏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级中等阶段教育同等学力认定考试网上报名实施办法(试行)》的培训力度,使得符合报考条件且准备报考2020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文化课考试、实验操作测试的每一位学生清楚了解有关规定和报名程序,保证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在网上完成报考手续,确保学生的报考信息准确、完整。

     (二)结合本地疫情防控实际情况,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做到设备、人员、技术、场地符合报名需要和疫情防控要求;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中等阶段教育同等学力认定管理意见》(宁教基〔2011〕109号)有关规定,严格审查申请认定普通高中同等学力人员的报考资格,严防弄虚作假。

   (三)牢固树立为考生服务的工作理念,积极发挥学校管理中班主任的组织、协调、核查作用;要通过开通学校网络、采用手机上网报名等办法,减少人员聚集。

     报名过程中,有关政策问题由考试院学考处负责解答,有关技术问题由考试院信息处负责解答。

     考试院学考处联系人:张伯阳,电话:0951-5559172

     考试院信息处联系人:刘文智,电话:0951-5559152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ICP备08106227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