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会考网 -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 宁夏高中学业水平 - 正文

2015宁夏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4月1日-10日

来源:银川晚报 2015-3-24 10:25:15

我区今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4月1日~10日报名
 
本报讯(记者李林惠)我区2015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级中等阶段教育同等学力认定考试将于4月1日8时至4月10日24时进行报名。凡具有宁夏普通高中考籍的在校学生和往届生,以及户籍在宁夏且本人想获得普通高中同等学历认定证书的社会人员,均可报名参加考试。

文化课开考科目为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和生物等6个学科,实验操作测试科目为物理、化学和生物等3个学科。

今年,我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级中等阶段教育同等学历认定考试继续实行网上报名,报名网址为http://61.133.219.10(电信网)或宁夏教育考试院信息网(http://www.nxks.nx.edu.cn)。我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文化课考试继续实行网上阅卷。

另外,从2015年开始,学生进入考场将使用学生的身份证和指纹信息进行身份验证。

■新变化

1.有学籍才能注册考籍

从2014级普通高中高一年级新生开始,我区普通高中学籍只在“全国中小学学籍信息化管理系统”进行注册,不再注册我区区内学籍。有学籍才能注册考籍,新的考籍注册办法,以“全国中小学学籍信息化管理系统”中的普通高中学籍信息作为注册考籍的唯一依据,凡是在我区就读并取得国家普通高中学籍的在校学生,均可注册我区普通高中学生考籍。

2.有考籍才能报考

普通高中在校学生,有宁夏普通高中考籍,才能报名参加考试;没有宁夏普通高中考籍,又想报名参加考试的学生,可以以社会人员的身份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中等阶段教育同等学力认定管理意见》规定报名参加考试。

3.身份证和指纹验证身份

从2015年开始,文化课考试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场进行,实行实时监控、录像备查的管理办法;除此以外,学生进入考场将使用学生的身份证和指纹信息进行身份验证。

4.调整部分科目考试时间

根据以往我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中各科目报名人数多少的情况,今年,对我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部分科目的考试时间做了针对性调整,将7月3日上午第二场考试的历史科目与7月4日下午第一场考试的生物科目进行了对调。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