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学考会考 - 高中学业水平 - 山东高中学业水平 - 正文

2019夏山东学业水平测试考生操作详细说明

来源:山东教育发布 [2019-4-21]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山东学业水平测试(2019夏)考生操作详细说明

 

山东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了《山东省2019年夏季学业水平考试报名考生操作说明》,对报名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考生和家长们快来看看吧!


夏季学业水平测试报名时间4月17日至26日,每天9点到17点。网站为 http://xysp.sdzk.cn/

山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网上报名系统通过浏览器进行访问,目前仅支持IE浏览器,请使用IE浏览器(IE8/IE9/IE10/IE11/Edge)进行登陆。


考生操作使用说明

 


 登 录 系 统

 

 


考生登录


考生凭考籍号(学籍号)、身份证号(护照号)、密码(首次登入默认为身份证号后六位)登入系统。根据考生类别选择对应的报名入口,2017级、2018级普通高中学生和2018年及以后注册考籍的社会人员请点击‘报名入口1’;2015级未获得高中毕业证的、2016级普通高中学生和2017年及以前已注册过考籍的社会人员请点击‘报名入口2’如图2-1所示:

 

图2-1

点击报名入口进入如图2-2所示界面:

 图2-2

 

 

 


考生密码修改

首次登陆网上报名系统,系统会跳转至修改密码界面如图2-3所示,密码必须由8至16位的大小写英文字母和数字组成,不能包含特殊字符或其它字符,例如:ABC123abc。请考生牢记新密码,并妥善保管,忘记密码可以到学校或者县区招办进行密码重置。

 

 

图2-3

 

 

 

 


操作提示

如系统提示考籍号、身份证号、密码、报名入口等信息有误。如图2-4所示:

 

图2-4


解决方法:

1、请仔细核实输入的信息,必须保证四者完全正确才可以登入系统。如有遗忘可以联系学校管理员或班主任,通过学校账户登入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查询。

2、考籍号和身份证号都没有错,但是考生信息在基教平台上有误,也会导致无法登入报考系统。请在规定时间内与学校管理员或班主任联系,在基教平台上修正错误数据后并通知省基教处,由省基教处更正并重新提供数据后,即可正常登入。

3、返回首页,核实选择的报名入口是否正确,若不正确,请更换对应的报名入口后再登入。

 

 

 

 

网上报名缴费

 

 

 

 

 


选择报考科目

考生登录系统后,点击屏幕上方的‘网上报名’链接,进入如图2-5所示界面:

 

图2-5


在此页面中需填写联系方式、勾选对应的报考科目,如报考‘外语’科目,请在下面选择语种属性,如报考‘信息技术’科目,2016级及以前考生请选择信息技术模块(关于选择哪个模块,请根据考生的学习情况进行选择),合格考考生无须选择模块。

 

 

 

 

 


网上缴费

 

 


非青岛考生缴费操作

1、点击屏幕上方的‘考试费用支付’链接,进入如图2-6所示的界面:

 

图2-6

图2-6中显示此考生已成功报考语文和数学两个科目,并且缴费成功;外语尚未发起缴费,点击‘网上缴纳报考费’按钮后,将针对外语科目进行缴费,此时系统会有两次报考科目确认提示,如图2-7所示,点击任何一次‘取消’按钮,都会终止当前操作,并可以在‘网上报名’栏目中修改报考科目。如点击两遍‘确认’按钮后,系统会显示光大银行缴费页面,此后只有在网上报名系统中显示缴费成功后才能继续追加报考科目。

图2-7

 


2、网上缴费平台操作步骤

(1)点击‘网上缴纳报考费’后,系统会显示光大银行缴费页面,如图2-8所示:

 

图2-8


如选择‘银联支付’,再点击‘立即支付’后,系统跳转至‘银联缴费系统’如图2-9所示:

 

图2-9

此页面为银联系统缴费页面,请按银行的提示进行信息的输入。如有疑问,请致电银联客服。

如选择‘微信支付’,屏幕下方会显示出缴费二维码,请使用微信扫一扫二维码进行支付,如图2-10所示:

 

图2-10

 


如选择‘支付宝支付’,屏幕下方会显示出缴费二维码,请使用支付宝扫一扫二维码进行支付,如图2-11所示:

 

图2-11

 

 

(3)银联、微信、支付宝缴费成功后,请关闭浏览器重新登入网上报名系统,然后点击“考试费用支付”链接进行查看,如图2-12所示。

 

图2-12

 

 

(4)若网上银行提示扣款成功或通过交易记录和账户余额查到已扣款,但网上报名系统没有显示缴费成功,一定不要再次缴费,务必等第二天下午再次登入网上报名系统查看缴费结果。考生在登入系统报名缴费过程中如果遇到困难,请仔细阅读以上操作说明或致电各县区招办值班电话。

 


3、注意事项:

(1)进入缴费页面后,如果出现“错误代码”的提示,请关闭当前页面、清理浏览器缓存记录、重启浏览器再进行缴费。

 

 

 

 

青岛考生缴费操作

1、点击屏幕上方的‘考试费用支付’链接,进入如图2-13界面:

 

图2-13


图2-13中显示:此考生已成功报考语文和数学两个科目,并且缴费成功;外语科目尚未发起缴费,点击‘网上缴纳报考费’按钮后,将针对外语科目进行缴费,此时系统会有两次报考科目确认提示,如图2-14所示;点击任何一次‘取消’按钮,都会终止当前操作,并可以在‘网上报名’栏目中修改报考科目。如点击两遍‘确认’按钮后,系统会跳转到银联支付系统,此后只有在网上报名系统中显示缴费成功后才能继续追加报考科目。

 图2-14

 


2、从网上报名系统跳转至银联支付系统,如图2-15所示:

 

图2-15


考生可点击选择相应银行进行支付,支付前请确保所使用的银行账户支持银联快捷支付或电子银行支付。如有疑问,请致电银联客服。

 


3、选择银行,点击“到网上银行支付”,然后从“银联支付系统”跳转至“银行缴费系统”。以建设银行为例,如图2-16所示:

 图2-16

此页面为银行系统缴费页面,请按银行的提示进行信息的输入。如有疑问,请致电银行客服。

 


4、银行缴费成功后,会返回支付成功界面,如图2-17所示。

 

图2-17

 

请关闭浏览器重新登入网上报名系统,然后点击“考试费用支付”链接进行查看,如图2-18所示。

 

图2-18

 


5、若网上银行提示扣款成功或通过交易记录和账户余额查到已扣款,但网上报名系统没有显示缴费成功,一定不要再次缴费,务必等第二天下午再次登入网上报名系统查看缴费结果。考生在登入系统报名缴费过程中如果遇到困难,请仔细阅读以上操作说明或致电各县区招办值班电话。

 

 

 

 

操作提示

单击‘网上缴纳报考费’按钮后无反应,无法跳转至支付页面(无反应),可尝试关闭浏览器自带的阻止弹出窗口功能和关闭安全卫士、电脑管家和杀毒软件等程序。

 

 

 

 

 


修改报考科目

报考成功后,点击‘修改报考科目’按钮,可以修改报考科目。

发起缴费操作后,系统中尚未提示缴费成功的,不能修改和追加报考科目(系统会根据当前所属状态,自动判断并显示‘修改’和‘追加’按钮,不显示时即不能操作)。具体如图2-19所示:

 

 

图2-19


图2-19中显示:

1、此考生已成功报考语文和数学两个科目,并且缴费成功,缴费成功的科目不能进行修改,报考费也不能退还;

2、外语目前尚未发起缴费,可以进行修改。点击‘修改报考科目’按钮后,进入科目修改页面,已成功缴费的科目不再显示。如图2-20所示:

 

图2-20

3、外语或信息技术科目已成功缴费后,如发现外语语种或信息技术模块选错的考生,可在报名缴费期间,联系学校管理员修改外语语种或信息技术模块(修改模块只针对2016级及以前的考生)。

 

 

 

 


追加报考科目

缴费成功后,如果考生发现漏报科目,在报名缴费期间登录网上报名系统,点击‘网上报名’打开如图2-21所示页面,点击‘追加报考科目’按钮,进行科目选择。

 

 

图2-21

 

 

 

 

 

考生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考生下载准考证

 

图2-22


 

1、请使用浏览器自带的下载功能进行下载,不支持迅雷等P2P下载软件,下载时可按住Ctrl键后再点击‘考生下载准考证’按钮或提前卸载迅雷。

 


2、准考证下载后为PDF格式文件,需安装‘福昕pdf阅读器’软件后才能将准考证打开。

 


3、请使用A4纸进行准考证打印。5、打印准考证时间:2019年6月14日-6月29日,每天7:00-20:00点。

 (本文转自山东教育发布,版权归相关权利人所有)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公安备案号:46010502000134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