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会考网 -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 黑龙江高中学业水平 - 正文

2015黑龙江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新闻发布会

来源:双鸭山日报 2015-12-4 10:59:20

2015黑龙江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即将开始
 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学考”新闻发布会

  东北网双鸭山12月4日讯(记者 李思娆)12月2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市教育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关忠就我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进行新闻发布。

  据了解,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简称“学考”)是在教育部统一指导下,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实施的考试,是依据普通高中课程标准实行的评价普通高中学生学习质量的总结性水平考试。考试范围覆盖国家规定的所有学习科目;主要检验学生学习程度,是学生毕业和升学的重要依据。

  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内容分为统考科目和校考科目两部分,统考科目为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和生物,在高二学年12月的第一个双休日统一开展考试。校考科目由学校自行组织,包括语文、数学、外语、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取消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查,学校在规定时间范围内安排制定具体施考办法,并逐级上报至省考评办,省考评办随机抽查。

  我市设立考试领导小组,由教育局局长作为第一负责人,考试领导小组负责考试实施及处理考试期间出现的问题。考试考点全部纳入标准化考点进行,每一考场均实行全程监控和无线电信号屏蔽。试题实行保密管理,设置试卷保密室,视频监控系统全覆盖,24小时昼夜值守。考前对所有考试工作人员进行考务培训,监考人员坚持回避制度,严肃考试纪律。

  各普通高中学校将对报名参加学业水平考试的学生开展诚信教育,每位考生要在考前签署《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市教育局也将一如既往地加强考风考纪管理工作,采取入场安检仪检查、考场全程监控录像、考后录像回放等措施打击违纪舞弊行为,希望广大考生遵守考试规定,诚信考试。

  双鸭山日报、双鸭山广播电视台、安邦河晚刊、双鸭山矿工报、双鸭山新闻网、双鸭山政府网等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