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收藏网站 设为首页 设为首页
招生考试网
 招生考试网 - 会考网 - 全国会考 - 河南会考 - 正文

 
河南2010年5月份普通高中毕业会考考试工作的通知
来源: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2010-4-16 【字体:小 大】
河南2010年5月份普通高中毕业会考考试工作的通知

各省辖市、重点扩权县(市)招办、会考办:

  按照我省普遍高中毕业会考考试规定,经研究定于5月14日、15日、16日组织全省普通高中毕业会考,07级学生按照教学计划和考试安排参加考试,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科目及时间安排

  历史: 5月14日上午  8:00 —  9:30

  地理: 5月14日上午  10:10 — 11:40

  语文: 5月14日下午  3:00 —  5:00

  化学: 5月15日上午  8:00 —  9:30

  生物: 5月15日上午  10:10 — 11:40

  数学: 5月15日下午  3:00 —  5:00

  政治: 5月16日上午  8:00 —  9:30

  物理: 5月16日上午  10:10 — 11:40

  外语: 5月16日下午  3:00 —  5:00

  二、报名及编排考场

  各省辖市、重点扩权县(市)应依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中毕业会考工作的意见(试行)》(教基2004[324号])认真组织考生报名和编排考场,考场确定后不得随意更改。对部分县(市)报名参考学生及科次较少且组织考试较为困难的,可由省辖市集中就近安排到相邻的县(市)参加考试,具体方式请各省辖市及重点扩权县(市)据情而定。5月4日要将报名信息、编排考场信息、流动生信息等相关要素,用CD-R光盘(一式两份)并附数据交接表(附2)上报省招办。需上报的报名表应依据本文件附件中的格式制作,并按照规定的流程进行操作,如有问题请与我办联系(电话:0371-68101508、68101529,E-mailhnhk@heao.com.cn)。

  三、领运试卷

  各省辖市、重点扩权县(市)应按照《河南省普通高中毕业会考考务工作实施细则》规定,做好试卷的领运、保管工作。各市(县)要选派3名干部(其中要有保密人员)负责领运试卷。运卷途中,要选用车况良好的密封车,由两名公安或武警人员押运,不得让无关人员搭乘运卷车;任何情况下试卷现场领运、押运人员不得少于2人。试卷领回后即存放在保密室。领取试卷人员于5月10日下午5时前到开封汴京饭店报到,当晚7时召开考务工作会议。5月11日上午凭单位介绍信领取试卷、答题卡、英语听力磁带。领卷人应当场核对各科试卷数量及密封情况,认真履行登签手续。

  四、做好保密工作

  安全保密工作关乎全局,必须慎之又慎。各省辖市、重点扩权县(市)应按照《河南省教育考试安全保密工作细则》规定,建立安保领导小组,落实制度规定,实行严格的目标管理责任制。应注意选聘责任心强、当年没有亲属参加会考考试者担任保密人员。应制定切实可行的保密措施,尤其要加强对试卷保密室的管理,认真检查各种保密设备是否齐全、牢固,坚持昼夜值班,值班人员不得少于2名。各单位保密领导小组名单及值班电话,请于5月11日领取试卷时报省招办备案。

  五、加强考务管理

  各省辖市、重点扩权县(市)应按照《河南省普通高中毕业会考考务工作实施细则》规定,加强对主考、监考及所有考务人员的培训,每个考场至少配监考两人。其中一人来自外校,并为第一监考人。当年有亲属参加会考的不能担任监考员。加强对考生的诚信教育,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考试观,严守考试纪律。加强对考点、考场的监督检查,严把入场关,不能带入考场的所有物品应存放在存物处,要注意防止手机等现代化通讯工具带入考场,严防发生内外串通的群体性大面积舞弊事件。加强上下沟通,确保考试期间省、市值班室和考点电话畅通,如发生重大问题,须立即向省会考值班室汇报(电话附后),由省提出意见后妥善处理。加强对考生交通、饮食和住宿的安全管理,尽力为学生提供良好的交通、食宿条件,确保考试安全顺利。考试结束后,各省辖市应将本次考试情况书面报省招办中招会考处。

各地要按照考务细则规定做好英语考试听力部分的试听工作,应重点设置并检查英语听力测试音源设备的完好性,根据本地条件认真选定考场播放录音方式。省招办向每个考场发放一盘录音带。

  六、评卷工作

  按照往常做法,普通高中毕业会考客观题评卷工作由省招办组织集中评阅,主观题试卷仍由各市、县组织评阅。评卷工作应在保密封闭状态下进行,加强对试卷的保管、保密工作。各省辖市及担负这次考试的重点扩权县(市)要成立评卷领导小组,教育行政和主管部门领导应亲自挂帅。要选聘一批认真负责、业务能力强的教师,建立相对稳定的高素质评卷队伍,按照评卷守则要求认真评卷,真正做到给分有理、扣分有据,宽严适度、始终如一;要认真做好登分、复核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评卷误差。评卷结束后,省招办将随机抽调试卷检查评卷情况。各省辖市、重点扩权县(市)按规定的时间(见附1)将主观题成绩光盘(一式两份,分报科技信息处、中专会考处)并附数据交接表报送省招办。

  七、巡视工作

  本次考试,省不再从各地抽调巡视人员,巡视员统一由省招办派出。省下派的巡视员应认真履行职责,依据《河南省普通高中毕业会考考务工作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进行监督检查和了解考试情况,重点检查考务工作实施细则的落实情况。巡视员应于5月13日到达巡视地。

  八、有关要求

  这次考试是普通高中毕业会考的最后一次考试,各级会考管理部门应给予高度重视,以周密的部署、科学的举措、扎实的作风,务求圆满完成这次会考工作。一定要组织有关人员认真学习《河南省普通高中毕业会考考务工作实施细则》及相关文件,充分做好这次会考的各项准备工作,注重加强领导,主动搞好宣传,努力提高信息管理水平。要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切实贯彻和执行招生考试“阳光工程”,确保会考的质量和信誉。
考试和评卷期间,省招办值班电话:0371-68101512、68101508;省基础教研室的值班电话:0371-62005257。

  附件:

  1、2010年5月份普通高中毕业会考考务工作日程安排表

  2、河南省招生考试数据信息交接表

  3、普通高中毕业会考报名统计表

  4、普通高中毕业会考考点考场安排统计表
 
二○一○年四月十二日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资料库
·2011福建获准招生的23所本科和9所独立学
·2011福建获得招生资格的53所高职院校名
·2011年中国大学杰出人文社会科学家校友
·2011年中国大学科学贡献力排行榜
·2011年中国大学国家重大自然科学奖排行
·2011年中国大学Nature&Science论文排行
·2011年中国大学国家重大技术发明奖排行
·2011年中国大学国家重大科技进步奖排行
·2011年中国大学国家专利金奖排行榜
·2011年中国大学社会科学贡献力排行榜
·2011年中国最受媒体关注大学排行榜
·2011年中国最受媒体关注独立学院排行榜
·2011中国最受媒体关注民办大学排行榜
·2011年中国大学排行榜501-600名
·中国校友会网2011中国大学排行榜(401-5
·2010年全球大学排名榜top301-400
·2010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500强(上海交大
·2010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TOP500上海交大
·上海交大2010年全球大学排名榜top1-100
·2010中国大学评价前100名名单
·2010中国36所研究型大学名单排行
·2010中国大学农学A等学校排行榜
·15所中国一流大学最优秀本科专业
·2010中国一流大学名单(共15所)
·2010中国大学历史学A等学校排行榜
·2010中国大学理学A等学校排行榜
·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与项目名
·最新独立学院名单(截止2010年7月12日)
·2010中国大学教育学A等学校排行榜
·2010中国大学排行榜前100名
·2010中国大学经济学A等学校排行榜
·2010年高考招生上海本科高校名单
·2010年高考招生本科高校名单(江苏
·2010年高考招生本科高校名单(浙江
·2010年高考招生本科高校名单(安徽
·2010年高考招生本科高校名单(福建
·2010年高考招生本科高校名单(江西
·2010年高考招生本科高校名单(山东
·2010年高考招生本科高校名单(河南
·2010年高考招生本科高校名单(湖北
·2010年高考招生本科高校名单(湖南
·2010年高考招生本科高校名单(广东
·2010年高考招生本科高校名单(广西
·2010年高考招生本科高校名单(海南
·2010年高考招生本科高校名单(重庆
·2010年高考招生本科高校名单(四川
·2010年高考招生本科高校名单(贵州
·2010年高考招生本科高校名单(云南
·2010年高考招生本科高校名单(西藏
·2010年高考招生本科高校名单(陕西
·2010年高考招生本科高校名单(甘肃
·2010年高考招生本科高校名单(青海
·2010年高考招生本科高校名单(宁夏
·2010年高考招生本科高校名单(新疆
·2010年高考招生上海高职院校名单
·2010年高考招生高职院校名单(江苏
·2010年高考招生高职院校名单(浙江
·2010年高考招生高职院校名单(安徽
·2010年高考招生高职院校名单(福建
·2010年高考招生高职院校名单(江西
·2010年高考招生高职院校名单(山东
·2010年高考招生高职院校名单(河南
·2010年高考招生高职院校名单(湖北
·2010年高考招生高职院校名单(湖南
·2010年高考招生高职院校名单(广东
·2010年高考招生高职院校名单(广西
·2010年高考招生高职院校名单(海南
·2010年高考招生高职院校名单(重庆
·2010年高考招生高职院校名单(四川
·2010年高考招生高职院校名单(贵州
·2010年高考招生高职院校名单(云南
·2010年高考招生高职院校名单(西藏
·2010年高考招生高职院校名单(陕西
·2010年高考招生高职院校名单(甘肃
·2010年高考招生高职院校名单(青海
·2010年高考招生高职院校名单(宁夏
·2010年高考招生高职院校名单(新疆
·2010年高考招生本科高校名单(北京
·2010年高考招生本科高校名单(天津
·2010年高考招生本科高校名单(河北

全国会考福建会考   甘肃省会考   海南会考   江西会考   江苏会考网   四川会考   广东会考   河南会考
北京会考   河北会考网   广西会考   青海会考   贵州会考   浙江会考   新疆会考   湖北会考
成绩查询
试题答案
政策辅导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江苏学业水平   湖南学业水平   天津学业水平   广东高中学业   安徽学业水平   宁夏学业水平   陕西学业水平   江西学业水平
新疆学业水平   山东学业水平   上海学业水平   江西高中学业   河南学业水平   黑龙江学业水平   辽宁学业水平   河北学业水平
贵州学业水平   云南学业水平考试   重庆学业水平   内蒙古高中学业考试   青海高中学业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