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考网 - 学考会考 - 高中学业水平 - 广东高中学业水平 - 正文

2019广东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评卷成绩呈现和使用

来源:爱考网 [2018-11-6]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评卷、成绩呈现和使用
 
  第二十二条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负责普通高中学考评卷工作的组织管理和具体实施。普通高中学考各科目的考生答卷以计算机扫描技术为依托,实现客观题自动阅卷,主观题人工网上阅卷。
  第二十三条  普通高中学考各科目的卷面满分值为100分,成绩公布采用等级+卷面原始分方式。其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学等6科成绩分为A、B、C、D四个等级呈现,各科卷面成绩与等级分的关系是: 100分-85分为A级,84分-70分为B级,69分-50分为C级,49分-25分为D级,24分(含)以下不给等级(在成绩单上表达为无等级);语文、数学、英语等3科目成绩分为A、B、C、D、E五个等级呈现,各等级人数各占当次考生总数的比例为15%、30%、30%、20%和不超过5%,E等级为不合格。
  第二十四条  普通高中学考成绩由省教育考试院进行评定、分数统计、等级转换后统一公布,考生本人可通过省教育考试院官微小程序下载成绩证书后自行打印。考生对考试成绩有异议的,可在成绩公布后规定时间内向省教育考试院提出复核。
  第二十五条 根据《关于印发<广东省普通高校考试招生改革调整方案>的通知》(粤教考〔2008〕28号)和《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关于做好广东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粤招〔2018〕6号)要求,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学等6个科目普通高中学考成绩是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依据之一,考生填报志愿时,须根据本人普通高中学考成绩情况,报考相应层次高校。普通高中学考成绩未能达到相应层次高校录取要求的,其填报的对应高校志愿无效。普通高中学考成绩在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中的使用如下:
  1.报考普通本专科院校普通类专业,文科类考生必须参加物理、化学、生物学3门科目的考试,理科类考生必须参加思想政治、历史、地理3门科目的普通高中学考,普通高中学考科目均须获得等级成绩;且报考普通本科院校普通类专业至少须有2门科目成绩达到C级及以上等级,报考专科院校普通类专业至少须有1门成绩达到C级及以上等级;
  2.报考音乐类、美术类、高水平运动队(单考单招)、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考生,参加高考文科类文化课考试的考生必须参加物理、化学、生物学3门科目普通高中学考,参加高考理科类文化课考试的考生必须参加思想政治、历史、地理3门科目的普通高中学考;且至少须有2门科目成绩达到D级及以上等级;
  3.报考体育类考生,只能且必须参加思想政治、历史、地理3门科目的考试,且至少有两门科目成绩达到D级及以上等级。
第二十六条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增加普通高中学考科目推进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的通知》(粤教考〔2016〕6号),语文、数学、英语等3科目考试成绩可以作为:
  ①.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的主要依据。2017年起,考生参加语文、数学和英语科目考试所取得的考试成绩,作为高职院校当年分类考试招生(含自主招生)录取“文化素质”的成绩,成绩当年有效。高职院校的相关录取办法另行制订。报考高职院校自主招生的考生,其普通高中学考最低要求为:报考文理科专业的,相应学业水平考试科目均须获得等级成绩且至少须有1门达到C级及以上等级,报考体育、艺术类专业的,均须参加相应学业水平考试科目的考试且至少须有2门成绩达到D级及以上等级。
  ②.普通高中学生毕业及同等学力认定的主要依据。考生参加语文、数学和英语科目考试所取得的考试成绩也可作为普通高中学生毕业及同等学力认定科目成绩的主要依据之一,成绩长期有效。
第二十七条  参加普通高中学考同一科目(除语文、数学、英语科目外)两次或以上考试且取得考试等级的,考生可用获得的最高等级成绩报考普通高校。
  第二十八条 普通高校可根据专业培养目标要求,在符合本细则第二十五条要求的基础上,可自主确定本校招生专业普通高中学考成绩的录取标准,但需要报省招生办批准后方可实施。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申明网站导航手机版

© 2004 - 2018 爱考网(琼ICP备12003406号 闽ICP备08106227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