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会考网 -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 安徽高中学业水平 - 正文

安徽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改革具体内容

来源:合肥在线 2015-7-8 10:39:45

  考试对象:普通高中在校学生均须参加各科目学业水平考试,高中阶段其他学校在校生和社会人员也可自愿报名参加。

    学生究竟要考哪些科目?

    《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实验)》所设定的科目均列入学业水平考试范围,包括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技术(含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体育与健康、艺术(或音乐、美术)。

    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包括合格性考试和等级性考试两类。

    合格性考试:语文、数学、外语、技术(含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体育与健康、艺术(或音乐、美术)、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

    等级性考试:

    高中期间什么时候考?

    各科目学业水平考试分散在高中三年中进行。学业水平考试实施第二年将开齐10门科目合格性考试,第三年开齐6门科目的等级性考试。

    合格性考试

    高一年级第二学期末:

    学生可在地理、生物、技术(含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3科的合格性考试中,选择1-3门参加考试。

    高二年级第二学期末:

    学生必须完成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技术(含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10门科目的合格性考试。

    等级性考试

    以相应科目合格性考试科目合格为前提,等级性考试与高考统一组织,同期进行。

    考生若在高一年级第二学期末,参加地理、生物的合格性考试并合格,可选择在高二年级参加地理、生物的等级性考试。

    高三年级第二学期末与高考同期提供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门科目的等级性考试,学生结合高二年级参加等级性考试情况,从中选择1-3门科目参加等级性考试。

    合格性考试怎么考?

    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技术(含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

    10门科目省里组织统考

    体育与健康、艺术(或音乐、美术)

    2门科目由省教育厅统一制定考试方案,学校按照市教育局要求组织考试,参考学生平时表现,综合评定合格性考试成绩。

    合格性考试成绩怎么算?

    设合格分数线 分“合格”、“不合格”

    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技术(含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10门科目设合格分数线,以卷面成绩划定。合格性考试成绩的“不合格”比例控制在3%以内。成绩不合格的普通高中在籍学生可在获得成绩后2年内(休学学生的休学期不计算在内),参加该科目合格性考试补考,补考仅限一次。其他科目考试成绩不合格的学生由所在普通高中学校组织补考。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