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助学贷款 - 正文
福建省121名学生拖欠助学贷款被曝光
名单公布在省教育厅网站 这种做法在我省尚属首次
来源:台海网 2007-8-9 8:36:31 【字体:小 大】

台海网8月9日讯 (驻福州记者 林芹)记者昨日获悉牞省教育厅日前公布了拖欠国家助学贷款本息超过1年的学生名单,这些学生除了没有还款之外,也没有按照约定主动与学校或银行联系。据悉牞这种通报违约学生名单的做法在我省尚属首次,省内各高校的违约学生共计121名“榜上有名”。

  省教育厅表示,本次通报完全是按照《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教育厅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完善福建省国家助学贷款工作若干意见的通知》(闽政办〔2004〕181号)规定的要求做出的,而且通报得到了有关银行和高校认真查对核实并确认同意。

  据了解,这次违约责任确定截止的日期为2007年5月31日,学习期间获得了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如果连续拖欠国家助学贷款本息超过1年且不与经办银行和高校主动联系的都会被通报。教育部门希望违约学生见到通告后(具体的违约学生名单在省教育厅网站公布),尽快与贷款银行和学校有关部门联系,说明情况并及时还清贷款本息。

  根据公布情况显示,本次通报的违约学生来自省内16所高校,共计121名,包括闽江学院、福建中医学院、福建师范大学莆田学院集美大学、宁德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黎明职业大学、厦门理工学院、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三明学院、福建医科大学、龙岩学院、福建工程学院、福州大学、武夷学院和泉州师范学院等。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