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驾驶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证员 地图 专题内容 考试资讯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校庆 - 正文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

来源:新华报业网 2012-10-21 9:26:4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喜庆建校六十周年

   吴邦国发来贺信 罗志军致信祝贺 李学勇苗圩出席并讲话

    新华报业网讯  10月20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在该校明故宫校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发来贺信。省委书记罗志军致信祝贺。省长李学勇、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出席大会并讲话。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吕祖善,南京军区副政委、南京军区空军政委宋琨,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副省长史和平,省政协副主席黄因慧出席庆祝大会。

  吴邦国在贺信中说,建校60年来,南航秉承航空报国的办学传统,适应时代和国家发展需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锐意进取、革故鼎新,大力推进研究型大学建设,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吴邦国指出,高等教育在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希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60周年校庆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进一步强化特色和优势,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在推进我国的工业化、信息化、国防现代化建设,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谱写新的华章!

  罗志军在贺信中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是新中国创办的第一批航空高等院校。在60年的办学历程中,学校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秉承“航空报国”的办学传统,培养了大批优秀专门人才,取得了许多高水平科研成果。特别是近几年来,学校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抢抓发展机遇,大力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各项事业发展都取得可喜成绩,在我国国防现代化建设和江苏“两个率先”中发挥了积极作用。罗志军希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建校60周年为新的起点,深入贯彻国家和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大力弘扬载人航天和“三创三先”精神,进一步强化内涵建设,创新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模式,早日把南航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为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发展,为江苏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更大贡献。

  李学勇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60年办学历程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为全国大局作贡献的同时,坚持根植江苏、努力服务江苏,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江苏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成为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科技创新的重要源头和江苏创新型省份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李学勇指出,当前,江苏正处于推进“两个率先”的关键时期,也是加快转型升级的攻坚时期。我们把科教与人才强省作为基础战略,把创新驱动作为核心战略,坚持教育和科技优先发展,加快推进教育强省和创新型省份建设。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建设,为学校改革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希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7·23”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认真实施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深化改革开放,提升发展水平,更好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崇高使命和重任。一要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现代化建设需要,培养更多高素质专门人才,创新教育理念和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二要加强科技创新,创造更多高水平科研成果,进一步突出航空、航天、民航特色,力争在关键领域取得新的突破。三要积极推进协同创新,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主动融入国家创新体系和江苏创新型省份建设,不断深化产学研紧密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步伐,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四要大力弘扬“两弹一星”和载人航天精神,弘扬国防军工优良传统,培育富有特色的学校文化,以先进文化引领学校创新发展,努力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苗圩在讲话中说,南航建校以来的60年,是高歌奋进的60年,更是硕果累累的60年。新形势下,希望南航适应工业化、信息化和国防现代化建设的要求,紧紧围绕江苏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不断提高教育质量,为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为建设先进的国防科技工业,为促进江苏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出席大会的还有:国家有关部委和军工企业负责同志,老同志王荣炳、张品华、蒋文郁,省政府秘书长毛伟明。

  南航大党委书记崔锐捷在庆祝大会上致辞。南航大校长、中科院院士朱荻作了发言。校庆当天,学校还举行了航空航天高峰论坛、校友捐赠仪式、建校60周年展览等活动。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闽ICP备060197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