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驾驶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证员 地图 专题内容 考试资讯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校庆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举行

来源:新华报业网 2012-10-21 9:11:14

南京农业大学庆祝一百一十周年华诞

   温家宝回良玉刘延东陈至立蒋树声题词或致信祝贺

   罗富和姜春云热地罗志军李学勇石泰峰出席庆祝大会或题词致信祝贺

    新华报业网讯  10月20日,南京农业大学建校11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为南农校庆题词:“知国情、懂农民、育人才、兴农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蒋树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分别向南农发来贺信或题词祝贺。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出席庆祝大会。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姜春云也发来题词。

  省委书记罗志军致信祝贺南农校庆。省长李学勇出席庆祝大会并讲话。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在庆祝大会上讲话。省委副书记石泰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解民,副省长曹卫星,省政协副主席张九汉出席大会。

  罗志军在贺信中说,南京农业大学是近现代中国高等农业教育的先驱和拓荒者之一。在110年的发展历程中,学校秉承“诚朴勤仁”校训,形成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良的办学传统,为社会培养输送了20余万名优秀人才,造就了一批杰出的农业科技与教育前贤。改革开放特别是进入新世纪以来,学校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服务“三农”为己任,立足江苏、面向全国,大力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各项事业发展都取得新的显著成绩,在我国农业科技创新和江苏“两个率先”中发挥了积极作用。罗志军希望南京农业大学以建校110周年为新的起点,认真贯彻国家和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进一步强化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努力把南京农业大学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为江苏深入实施农业现代化工程,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更大贡献。

  李学勇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南京农业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南京农业大学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为“三农”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为江苏连续多年保持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的好形势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李学勇指出,江苏是经济大省,也是农业大省。2011年,全省粮食总产超过660亿斤,高效农业面积占比超过40%,农民人均纯收入超过1万元,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超过60%。我们提出到2020年在全国率先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这为南京农业大学发挥学科特点和综合优势提供了新的机遇和广阔空间。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南京农业大学的建设,为学校改革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希望学校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7·23”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认真实施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按照办好有特色、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要求,加快改革步伐,提升发展水平,早日建设成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农业大学。一要大力培养高素质专门人才,加大农业科技领域科学研究、创新创业、经营管理人才培养力度。二要大力开展农业科技创新,准确把握新一轮农业科技革命的趋势和现代农业发展的重大需求,强化农业关键技术研发,突破技术瓶颈制约,加快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三要大力提升服务农业现代化的水平,坚持科教兴农,着力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积极开展现代农业知识和技能培训,在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中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源和决策咨询作用。四要大力推进文化传承创新,自觉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贯穿到人才培养全过程,秉承和弘扬“诚朴勤仁”的办学精神,强化文化育人功能,努力在文化强省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出席大会的还有:老同志孙颔、俞兴德、俞敬忠,省政府秘书长毛伟明。

  庆祝大会由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管恒禄主持。南京农业大学校长周光宏在大会上致辞。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副校长威廉姆·蓝西分别代表国内外兄弟高校致辞。为进一步提升整体办学实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大会还为新成立的南京农业大学农村发展学院、草业学院、金融学院举行揭牌。肯尼亚埃格顿大学与南京农业大学交换了两校合作建设“孔子学院”执行协议文本,这是第一家以农业为特色的孔子学院。

  包括1位诺贝尔奖获得者、12位两院院士在内的海内外嘉宾和校友、兄弟院校代表、南农师生代表3800多人参加了庆典。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闽ICP备060197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