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驾驶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证员 地图 专题内容 考试资讯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校庆 - 正文

河北农业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大会

来源:2exam.com 2012-10-17 8:38:28
 昨日(10月16日),河北农业大学建校110周年庆祝大会在保定市河北农大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省委书记张庆黎,省长张庆伟等同志发来贺信。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梁滨,副省长龙庄伟出席庆祝大会。来自全国兄弟院校的负责人与河北农大校友、师生一万多人共同庆祝河北农大110周年华诞。

  河北农大110年校庆当天,在校学生与校友们携手同庆

  110年培养了30多万毕业生

  “不管我们走到哪里,我们都永远怀念我们的母校。”河北农大校友代表、澳大利亚联邦科学院小麦育种首席科学家刘春吉博士的致辞打动了在场师生。刘春吉是我国恢复高考后第一批考上河北农大的大学生,在外闯荡多年,想起在农大的时光,刘春吉仍显得很激动。

  据了解,河北农业大学创建于1902年,是我国成立最早的高等农业院校之一,是最早实施高等农业教育的院校。建校100多年间,培养30多万毕业生。

  110场学术报告会庆生

  不请演艺明星,下大力气请来学界大腕,组织110场学术报告会,这让河北农大110周年校庆充满了学术气息。河北农大相关负责人介绍,110场学术报告会是为学校110华诞打造的一份纯粹的高端学术精品。主讲人包括两院院士、国内外知名大学的校长、学者和业界权威,相关学科的最前沿学术内容将精彩呈现。

  据记者了解,110场学术报告会从9月初开始,一直延续到10月底结束,每天最多安排五六场,让全校师生享受一个难得的校庆。

  新闻内存

  百年农大先贤辈出

  1902年,保定诞生了第一所现代高等农业院校、河北农大的前身——直隶农务学堂。此后110年间,河北农大历经直隶高等农业学堂、直隶公立农业专门学校、河北省立农学院、河北农学院、河北农业大学几个历史时期的沿递跨越。1995年,河北农业大学与河北林学院合并组建新的河北农业大学。2000年,河北水产学校、河北畜牧科技学校并入河北农业大学,学校规模不断扩大。

  河北农大先贤辈出,大师云集,中国农科院作物所奠基人农学专家祖德明,玉米杂交育种专家杨允奎等为我国农业发展作出了奠基性、开创性贡献。中国工程院院士关君蔚、董玉琛、刘旭,谷子专家赵治海等则是重要的有影响的学术骨干。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闽ICP备060197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