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考网 - 高校信息 - 校庆 - 正文

云南农业大学校庆庆祝办学80周年

来源:新华网 [2018-10-21]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云南农业大学庆祝办学80周年

新华网昆明10月20日电(韩海阔 柴静)20日,海内外云南农业大学校友代表、社会各界嘉宾、师生代表40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云南农业大学办学80周年。

  云南农业大学校党委书记吴伯志在致辞中回顾了云南农大躬耕疆域、薪火传承的80年。80年来,一代代云南农大人秉承“开学养正,耕读至诚”的大学精神,践行“厚德博学,明理尚农”的校训,躬耕疆域、矢志创业,砥砺奋进、创新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丰硕成果,为边疆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云南农大建设发展成绩引人瞩目。在校全日制学生达2.6万人,构建了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拥有了涵盖九大学科门类的77个本科专业,形成了特色学科链,与23个国家的75所院校建立了深度交流合作关系;汇聚成了一支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级教学名师等组成的高素质师资队伍,培养了15万余名各级各类人才;承担国家973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4500多项,形成了生物多样性控制作物病害的理论和技术、杂交粳稻“三系”配套、克隆猪创新技术、普洱茶深加工技术等标志性科研成果。

  站在新起点,进入新时代,云南农业大学将着眼粮食安全、绿色食品、生态保护、精准脱贫、乡村振兴等重大时代命题,扎根云岭大地,依托区域资源禀赋和学校办学优势,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把学校改革发展主动融入国家与云南发展战略,成为国家和云南发展战略的服务者、参与者、同行者。

  云南农业大学80周年校庆活动于10月19日—10月21日举行,活动以“传承·创新”为主题,举办农耕文化博物馆揭牌、院士论坛、绿色食品创新论坛、乡村振兴论坛、中外大学校长论坛系列学术活动。在校学生将围绕校庆开展体育文化节、学生社团风采展、“你必知的云农”趣味答题、“颂青春”电影联播、“印象云农”摄影书画展等文体活动。

  云南农业大学始创于1938年。目前,该校已发展成为以农科为优势、各学科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教学研究型农业大学。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申明网站导航手机版

© 2004 - 2018 爱考网(琼ICP备12003406号 闽ICP备08106227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