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校庆 - 正文

西安思源学院建校20周年校庆公告

来源:西安思源学院 [2018-4-7]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西安思源学院建校20周年校庆公告
   两秩风华,丹心同贺。2018年7月1日,西安思源学院将迎来建校20周年校庆。我们怀着欣喜的心情,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向全体师生员工、心系母校发展的广大校友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崇高的敬意!

  栉风沐雨,廿载砥砺。西安思源学院是一所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的民办普通本科高校。其前身是1998年7月1日由西安交通大学产业集团和一批立志于民办教育的创业者共同发起,并经陕西省教育委员会批准设立的“西安思源科技培训学院”,实施高等自学考试和学历文凭考试教育;2002年6月,经陕西省人民政府批准,更名为“西安思源职业学院”,纳入全国统招计划;2008年4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普通本科高校,并更名为“西安思源学院”。2012年5月,学校成为学士学位授予权单位。

  我国民办教育的蓬勃发展是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最成功的实践之一,而西安思源学院诞生和成长的光辉历程正是我国民办教育发展最生动的写照。

  承嬗薪火,弦歌不辍。在20年的办学历程中,西安思源学院继承百年名校西安交通大学“精勤求学、敦笃励志”的优良传统,依托百年交大的办学优势,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办学以教师为本、教学以学生为本”的办学理念,坚持以“做中国最具吸引力的应用型大学”为使命,形成了“立足陕西,面向西部,辐射全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科技和智力支持”的办学定位,致力于培养“基础实、能力强、素质高、重应用、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学校十分重视优秀知名专家教授的引进和青年教师的培养。经过二十年的不懈努力,已经形成了一支专业布局日臻完善,学历层次高、年龄结构合理的优秀教师团队和具有丰富教学经验和实习实训指导能力的双师型教师队伍。优质的师资队伍为教育质量的优化提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历经20年发展,目前学校占地总面积近1600亩,建筑面积40余万平方米,在校全日制学生17000余人;设有11个二级学院,33个本科专业,28个专科专业,已成为一所以本科教育为主、高等职业教育为辅,工、文、经、管、教、法、艺、医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新型本科高校,初步实现了教学规模、质量、结构、特色的协调发展,走出了一条民办高校健康可持续发展之路。

  目前,学校拥有国家财政资助实训基地1个,获国家级素质教育教学成果奖1项,省级教学名师11名,省级教学成果奖3项,省级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学院(系)1个,省级试点专业2个,省级重点专业4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4个,省级教学团队6个,省级本科精品资源共享课11门,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4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5个。2007年《大学生创新教育》获省级二等奖;2013年《文学概论》获省级二等奖;2016年《体育与健康教程》获省级二等奖。其中2007年9月,学校编撰的《大学生创新教育》一书被评为2007年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2007年10月,学校课题《大学生创新教育实践研究》获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2015年《新建本科院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课程体系改革与实践》获省级二等奖;2018年《“能力工程路线图”推动大学生创新发展的探索和实践》获省级二等奖。

  饮水思源,自强不息。西安思源学院在长期的办学实践和发展历程中,形成了独特的精神传统,涵育了生生不息的发展动力。无论是在艰难办学初期,还是在内涵发展阶段,思源人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不忘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始终追求“至诚求真、务实创新”的优秀品格,始终秉承“饮水思源、自强不息”的校训精神,砥砺耕耘,实现了一次次历史跨越,矗立起一座座里程碑。20年来,学院以开放开拓的视野、求精求实的精神,培养出近十万名优秀毕业生遍布祖国各地、五洲四海,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以斐然业绩和卓越成就令母校声名远播,鸿猷再展。

  创新是思源学子未来的成功之匙。经过二十年的不懈努力,学校的创新教育已自成体系,独具特色,成为人才培养工作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创新文化节自2003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十五届,成绩显著,硕果累累,已经成为推进校园创新创业能力及成果展示的一项影响深远的品牌活动。在学校创新文化节推动下,大批创新创业成果不断涌现,专利的申请量和授权量逐年提高。截至2017年底,我校师生累计申报139项专利,其中发明17项、软件著作权3项、实用新型119项。专利拥有数在全省民办高校中名列前茅,受到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科协等的高度评价。

  目前,学校拥有省级以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98项,其中国家级项目26项,所列项目居陕西省民办高校前列。

  学校还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全国性学科技能竞赛和创新创业竞赛活动。2004年至2017年参加的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等70余种比赛中,共获得省级二等奖以上奖项750项,其中国家级二等奖以上有33项。

  体育是西安思源学院的一大亮点。二十年来,学校坚持阳光体育与竞技体育相结合,积极开展体育教学改革和体育教学研究,经过不断努力探索,教师体育科研成果丰硕,学生体育素养和国家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成绩也稳步提高,促进了大学生的健康全面成长。学校组建有11支学生体育代表队,在省大学生各类比赛中共获得80余块奖杯、奖牌,10多次打破省大学生纪录。校田径队蝉联2013---2015年三届省大学生田径运动会本科甲组团体总冠军;2015年校男子篮球队勇夺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阳光组陕西赛区冠军,并代表陕西高校征战2016年CUBA全国总决赛;2017年校女子篮球队首夺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阳光组陕西赛区冠军;校游泳队、击剑队、网球队、体育舞蹈队等,也以优异战绩跻身全省高校前列,体育综合实力已稳居陕西省本科高校第一方阵。

  人文传承,志存高远。西安思源学院始终以人文立校精神作为人才培养之强大支柱,20年来在人文塑造上独辟蹊径、独具匠心,构建了一套内涵深邃、品质独特、人文教育特色鲜明的立体文化与人文教育坐标体系。学院的文化地标以金石广场、时光流水广场和开卷有益广场三大文化雕塑广场为主体,教育基地以白鹿书院、陈忠实文学馆、校史馆、创新教育成果展示厅、体育教学成果展厅为载体。其中陈忠实文学馆通过对陈忠实一生的砥砺奋进、自学成才的推介,充分展示了一代文学大师的精神风貌,更是思源学子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学爱好者接受思想洗礼的最好课堂。这些文化与人文教育建设陶冶了学生的情操,提升了文化品位,使他们更有修养,更具人文品质。

  经过20年的探索和积淀,学校形成了具有独特文化内涵和品格特质的精神符号,并成为思源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精神坐标和奋进的旗帜。

  今日的西安思源学院正承载着民学之梦想,朝着建设特色鲜明、综合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目标昂首奋进。

  春华秋实,再展宏图。20周年校庆,是学校历史发展成就的回溯纪念和办学成果的系统检阅,是大学精神的呼唤、凝练和提升,更是凝心聚力、团结奋进、迈向新征程、再创辉煌的新起点。

  西安思源学院建校20周年校庆确定了“不忘民办高教初心,凝聚心智聚集动力,改革创新促成特色,追赶超越争创一流”的活动主题,从2018年4月起至9月底全面展开。2018年7月1日学校将举办建校20周年校庆盛大庆典。校庆期间还将举行知名院士专家学术报告会、学校新南大门竣工盛典、校庆盛大文艺晚会、科研竞赛、授课技能大赛、校庆征文、书画展、诗歌朗诵会、演讲大赛、体育竞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校庆活动,回顾办学历史,总结办学经验,展示办学成就和大学生才艺风采,展望未来发展愿景。

  我们热烈欢迎中央、省市各级领导莅临指导,与我们一起见证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高等教育的辉煌成就!

  我们热情期待广大校友重返母校,追忆求学岁月,见证今昔嬗变,共谋未来发展大业!

  我们热忱盛邀社会各界知名人士和朋友们与我们一起,共襄盛举,齐展宏图,同谱新时代瑰丽华章!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东郊水安路28号西安思源学院
  邮编:710038
  联系人:校办雷老师029-82601917
      校友办刘老师029-82601741
      校庆办黄老师029-82616017
  传真:029-82616626
  学校网址:http://www.xasyu.cn
  电子邮箱:xasiyuan@126.com

 西安思源学院

 2018年4月6日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