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外军名校介绍 - 正文
法国圣西尔军校
来源:中国军网 2008-9-26 22:12:26 【字体:小 大】

法国陆军圣西尔军事专科学校是一所可与美国陆军西点军校相媲美的名牌军事学府。该校由拿破仑始创于1803年,因建在巴黎郊外凡尔赛宫附近的圣西尔而得名。近两个世纪以来,这所学校为法国陆军培养了近6万名优秀的军官,几乎所有法国陆军高级将领都毕业于圣西尔军校。拿破仑称这里是"将军的苗圃"。成为一名圣西尔人是一代又一代法兰西热血男儿的梦想。
  目前,圣西尔军事专科学校与诸兵种军校和行政技术军校共同组成法国陆军初级军校群,设在伊尔·维兰省省会雷恩市郊外的科埃基当。三所军校因学员来源和培训方向不同而互有区别,但大部分军事训练和共同课目的教学基本一致。
  科埃基当营地位于雷恩市西南约45公里处,横跨3个镇。这里过去曾是法军预备役部队动员后集训的训练场。军校群四周绿树成茵,环境幽雅,占地面积达500公顷,各种生活、娱乐设施齐全。
  圣西尔招收17~22岁的法国男女青年。他们在通过国家高中统一会考以后,必须再经过两年大学预科或圣西尔专科预备学校的学习,经考试合格后,才能被圣西尔录取。圣西尔属于法国国家重点高等院校,入学起点较高。因此,学生入校后,根据个人志愿,直接到文、理、工、经济各科学习。学员从圣西尔毕业时可获得专业学士学位。
  圣西尔军事专科学校专为陆军各兵种培养合格的初级指挥军官,因此要求学员在德、智、体各方面得到全面发展。学校要求学员具有为人师表的自豪感和为国家效劳的自觉意识,其广博的知识和健壮的体魄可以适应各种环境,有效地管理和指挥部队。同时,学员们还应有扎实的基础知识和工作能力,为今后担负国家赋予的较高级责任做好准备。总之,圣西尔要求毕业生不仅具备优良的军人素质,还要有渊博的知识,成为有理想、有个性、有文化、开放、有服务意识、懂教育、善管理、有爱心、出类拔萃的国家栋梁。
  圣西尔军校校长为少将军衔。领导机构下设参谋部、军训部、教研部和学员部。学员按文科、理工科和经济科各类分编成3个学员队。
  学员毕业时,学校不仅要看学员各科结业成绩,并要求学员在各方面专家面前进行口试和答辩。学校张榜公布毕业考试成绩和陆军各兵种的需要名额,由毕业学员根据自己的成绩自选一个兵种或专业。学习成绩最好的学员优先挑选,依次进行。毕业生获得学士学位,并被授予中尉军衔。毕业生还要到相应的兵种专业实习学校再学习1年,然后被分配到部队。 
  根据法国传统,每年7月14日法国国庆日,都要在巴黎凯旋门——香榭丽舍大道举行盛大的阅兵式和分列式。走在受阅部队最前面的永远是圣西尔军校的方队,而且只有当年的毕业班学员才能获此殊荣。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