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外军名校介绍 - 正文
巴基斯坦国防学院
来源:中国军网 2008-9-26 22:08:06 【字体:小 大】

巴基斯坦国防学院是巴基斯坦最高军事学府。它创建于1971年,主要任务是培训巴基斯坦军队的高级指挥官、高级参谋和政府官员。学院直属巴基斯坦三军参谋长联合委员会领导。设院长1人,通常由陆军中将或资历较深的少将担任。
  学院设院部、图书馆、国防系、战争系。院部的职责是拟制教学计划、制定教学大纲、编写教学规章制度、组织招生与考试、实施行政管理、提供后勤保障等。图书馆则既是资料保障单位又是军事学术研究单位,向学员与教员有计划地提供所需图书与参考资料,以及自修与研究的场所,并拟定学术研究题目,组织有关人员从事战略等问题的探讨与研究。
  国防系和战争系的职责是具体组织与实施教学。国防系重点是学习、研究战略问题。主要课程为国际形势、国际关系、地缘政治、国家战略、战略方针、巴基斯坦建军思想、军事潜力、国防组织和指挥系统。战争系主要学习研究战争问题,目的在于提高学员的指挥艺术和指挥能力。主要课程有军事战略、战争的准备与实施、战役的组织与计划、诸军兵种协同作战、侦察情报与通信保障、军史、战例研究等。
  国防学院每年招生一次。招生办法是考试与推荐相结合,以考试为主,依据考试成绩择优录取。每期招收学员50~60名。其中国防系15~20名,多为陆海空三军上校和准将级军官,另有2~3名相应级别的政府官员;战争系30多名,全部为中校和上校级军官,其中多数为陆军学员,海空军各占3~5名。
  学员毕业,必须撰写毕业论文。论文答辩通过者,可获得硕士学位。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