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外军名校介绍 - 正文
埃及纳赛尔高等军事学院
来源:中国军网 2008-9-26 22:06:54 【字体:小 大】

纳赛尔高等军事学院是埃及最高军事学府。它创建于1965年,位于首都开罗吉萨区。该院初建时,只设战争学院,1966年增设国防学院。1967年"六五战争"后,学院曾一度改为高级军官短训班,1973年"十月战争"后重新恢复。
  学院由院最高委员会领导。设院长1人,副院长3人。下设院本部、高等战争学院、国防学院和专业教学研究室。
  院本部下辖教育计划部、教学业务部、体育训练部、行政管理部和后勤部。教育计划部负责制定教育训练计划,编写教育大纲,安排课程等;教学业务部具体组织实施教学、检查教学进度,考核教育质量;体育训练部实施体育课教学,开展体育活动,组织各类体育竞赛;行政管理部负责全院的行政管理,制定各类规章制度,督促与检查各项制度具体落实;后勤部负责全院的生活保障、教学保障、营房场地的建设与维护以及医疗卫生等。
  高等战争学院的任务是培训部队高级指挥官。学员入学条件要求较严,军衔不得低于上校,年龄不超过44岁,文化程度必须是理科硕士。学制为18个月。课程设置侧重于战略学、战争史、作战思想以及现代战争的特点等。其目的在于提高学员的指挥艺术与才能。
  国防学院的任务是培训埃及高级军官和政府高级官员。入学的军官必须是理科硕士或具有同等学历,军衔不低于上校,年龄在44岁以下;入学的政府官员必须是二级官员,具有与军官学员相应的学历,年龄小于50岁。学院的课程设制侧重于与国防有关的学科,主要有政治与国防、经济与国防、军事学、战略学与国际关系等。
  专业教学研究室的任务是为本院学员讲授各研究室所承担的专业课程,学院设作战、战略、海军、空军、防空军、炮兵、工程、后勤、侦察、化学、电子、通信、技术、军史和行政管理等15个专业教学研究室。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