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外军名校介绍 - 正文
北约军事学院
来源:中国军网 2008-9-26 22:05:27 【字体:小 大】

北约军事学院,创建于1951年,即北约联盟成立后的第二年,由当时的北约盟军总司令艾森豪威尔倡议建立。学校最初建在巴黎,后迁至罗马。
  学校学员是来自北约各国军队的上校、中校军官以及同级别的文职人员。该校教学有两种形式:一是旅行,即学员花五个半月的时间沿北约各国旅行一次,参观总司令部和设在比利时的北约联合武装部队司令部、三叉戟核潜艇基地,以及设在欧洲的机载警报控制系统飞机基地或设在美国怀俄明州的战略火箭基地。学员在旅行中不仅要了解组织、技术方面的情况,而且还要广泛接触北约各阶层人物,使这些将来有可能成为北约领导的人员亲自了解北约任何一个组织和部队的优点、弱点和民族特点,了解各个国家的特殊问题,并把他们与北约总利益相对比。对于那些没有旅行到的国家,由该国派代表来罗马向学员介绍自己国家的政治、军事和经济构想。二是开办讲座,时间为15周。讲授的课程有《经济互相依赖的优点和缺点》、《前华沙条约国的经济体系》、《东欧和西欧的变化》等。讲授课程的主要是专家,其中包括来自东欧一些国家的专家。
  北约军校每两年对预备役军官进行一次为期一周的集训;每年还举办一次为期两天的国际问题讨论,参加讨论的都是在政治、科学、新闻、工业、工会方面有影响的人物。迄今,该学院已为北约培养了4000名军事指挥官和高级文职官员。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