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外军名校介绍 - 正文
俄罗斯加加林空军学院
来源:中国军网 2008-9-26 22:03:59 【字体:小 大】

加加林空军学院,是俄罗斯培养各种航空兵专业指挥干部的学校,也是研究空军战役学、空军各兵种战术学术等问题的科研中心。该学院是俄空军的高等学府,于1940年3月在茹科夫斯基空军学院指挥系、战役系、领航系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当时称为红军指挥员和领航员学院。1946年改名为空军学院,1968年以前苏联第一位宇航员加加林的名字命名。院址在莫斯科的莫尼诺镇。
  空军学院设上将院长1人,中将或少将院长2~3人。学院设训练部、科研部、物质技术保障部、院委员会。学院辖2个基本系、25个教学研究室,并有设备良好的教学实验室、计算机中心、训练基地以及保障和维护分队。学院的学制为4年,每年招收学员约百人。报考空军学院的军官,首先必须经本单位团以上首长和干部部门同意并推荐,再经选拔委员会审查并报上级首长批准,然后方能参加入学考试。入学条件是:具有良好的精神素质、工作能力、业务水平、组织能力较强;平时军事训练成绩优秀;身体健康;具有5年以上军官工作经验;受过高等专业教育;年龄在35岁以下。
  空军学院设有指挥专业、参谋专业和领航专业。该院教学以自学为主。除此外,还特别强调通过各种作业、实际飞行和参加演习提高学员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学院有一座陈列馆,馆内陈列有各种航空技术装备。学院图书馆藏有空军历史和理论等方面的书籍50余万册。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