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外军名校介绍 - 正文
俄罗斯军事外交学院
来源:中国军网 2008-9-26 22:03:43 【字体:小 大】

 军事外交学院,是俄军培养情报干部的高等学府。该学院创建于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原称红军总参谋部军事外交学院。
  学院是俄军总参谋部情报的一个组成部分,院长由该部一名副部长兼任,主管研究生院、4个系和进修班;一名政治副院长(中将)负责全院军官的意识形态和精神素质的管理教育;一名行政技术副院长(中将),主管干部部、保卫部及财务处、供给运输部和图书馆(包括搜集秘密以上资料);一名学术副院长(中将),主管战略谍报侦察、战役谍报侦察与特工、战略战役、外语和各国概况、国际关系史和外交实践及哲学等教研室。
  学院主要是为总情报部和各军区培养战略、战役情报干部。一系和二系属战略情报专业。一系又称特种勤务系,原则上是培养驻外代表机构——大使馆、民航、海运、商务等方面的文职官员;二系又称军事外交系,原则上是培养驻外使馆武馆;三系的专业所涉及的是战役侦察物质特工侦察,故又称战役谍报侦察和特工侦察系。四系的任务是训练外国人。该院为各军区(集群)情报部培养情报干部,学制3~4年。选修班是为总情报部选送到地方外交学院或对外贸易学院毕业的学员开设的,学制1年。主要学习技术业务课程和提高外语水平。研究生院的任务是为总情报部培养科研人员和本院所需的师资。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