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体育学院 - 正文
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
来源:福建招生考试网整理 2007-12-23 15:06:11 【字体:小 大】

http://art.fjnu.edu.cn/

体育科学学院,简称“体科院”,英文名称为“School of Physical Education and Sport Science”。体育科学学院是福建省历史最悠久的体育院系。1941年(民国30年),福建省政府因抗日战争而内迁永安,将原设在永安上吉山的“福建省中等学校师资养成所”扩办为“福建省立师范专科学校”,并设立“体育与童子军科”,这就是体育科学学院的前身。

 

随着学校的搬迁,“体育与童子军科”于1943年迁至南平,于1945年迁至福州乌石山。19498月,福州解放,福州军管会文教委员会接管省立师范专科学校,“体育与童子军科”改名为“体育卫生学系”。19509月,省立师专更名为“福建省立师范学院”。19539月,经全国高等院校院系调整,“福建师范学院”成立,院址设在仓山,体育卫生学系随之迁至仓山公园路,19558月再迁至长安山下。1957年,根据高教部的通知,体育卫生学系更名为“体育系”。

 

1966年“文化大革命”开始后,学校停办。1972年福建师范学院复办并改名为“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系的建制同时恢复。

 

    1984年,根据原国家教育委员会《高等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公共体育教研室从体育系分离,成立由分管校长直接领导的“公共体育部”(后更名为大学体育教研部)。
 
    20016月,体育系和大学体育教研部合并,成立体育科学学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