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体育学院 - 正文
首都体育学院学校概况
来源:2exam.com整理 2006-11-24 【字体:小 大】

  首都体育学院(原北京体育师范学院)是北京市市属院校。座落于北京著名的蓟门烟树景区,毗邻中关村科技园区。
  学院创建于1956年,分南北两个校区,占地25公顷。校园内建有图书馆、中心实验室、计算机中心,以及大学生体育馆、田径综合馆、游泳综合馆、球类综合馆、体操馆、足球场、网球馆、北校区体育馆、塑胶田径场等大型体育设施。曾先后承办了第十一届亚运会、全国农民运动会、第六届远南残疾人运动会、第七届全运会,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第二十一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等大型国际国内综合运动会的部分竞赛项目。各类体育场馆除保证日常的教学和训练任务外,常年对社会开放,为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服务,每年接待健身锻炼40余万人次。
  学院已经初步形成了多层次、多规格、多形式的办学格局,设置了体育教育、运动训练、运动人体科学、社会体育、民族传统体育、体育管理六个专业,涵盖了国家教育部颁发的体育类专业设置中的所有本科专业。学院面向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地区招生,是国内同类院校中少数几所可以招收高级访问学者、外国留学生及培训高级教练员的体育院校之一。学院国际交往频繁,已与美国、韩国、日本、芬兰、澳大利亚、俄罗斯、新西兰、比利时、希腊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校际联系,扩大了国际影响,促进了对外交流与发展。
  学院教师队伍结构合理,实力雄厚,拥有一支学术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敬业精神强的师资队伍。教授、副教授约占教师总数的百分之四十,硕士以上学历教师占教师总数的三分之一以上。
  学院从首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需求及首都体育学院的实际情况出发,确定和提出了办学的五字方针:全(专业设置和办学功能全);特(突出自身优势,形成办学特色);活(人才培养和办学模式活);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高);精(师资队伍和课程设置精)。五个功能定位:“培养体育师资的摇篮,培养竞技人才的基地,体育科学研究的中心,全民健身活动的指导中心和体育对外交流的窗口”。培养五类人才:“高素质的体育师资,高水平的竞技体育人才,高层次的体育科研人才,全民健身的组织管理人才,新型体育产业的经营管理人才”。
  学院将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和地理优势,统筹利用校内外教育资源,积极扩大办学空间,大力改善办学条件,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将首都体育学院建成规模适度、功能齐全、特色突出、设施先进、队伍精良、结构合理,管理科学、质量好,效益高、在国内同类院校中居一流水平、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体育学院,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的高素质的能适应新世纪社会发展的各类体育专门人才。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