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独立学院 - 正文
四川师范大学文理学院
来源:四川师范大学文理学院 2008-10-26 17:48:10 【字体:小 大】

 四川师范大学文理学院

  为适应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四川师范大学在成都市城市副中心——龙泉驿区洪河镇建立了四川师范大学东校区。东校区是四川师范大学采取多渠道筹资方式组建的按照新机制运行的新校区,占地面积 1100余亩,校园环境优美,布局合理,拥有良好的教学设施,绿化面积达到 65% 。目前,东校区有基础部、文理学院、外事学院、视觉艺术学院、现代艺术学院、预科部 6个教学单位,学生人数达到 18000 余人。
  四川师范大学文理学院是四川师范大学按照新的机制和模式举办的相对独立的本科层次的学院,由原四川师范大学文化传播学院和国际商学院合并组建而成。按照教育部“优先支持办学质量高、办学条件好的普通高校试办独立学院”的规定,四川师范大学文理学院是2004年经教育部审核批准的四川省首批七所“独立学院”之一。
  四川师范大学文理学院地处四川师范大学东校区内,独立占地322亩,西枕龙泉山脉,东依狮山锦水,校园植被葱郁,环境幽雅大气,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学院现有教学大楼5座、学生宿舍9幢、学生食堂2个,拥有多媒体教室、语音室、实验室、微机室、讲演厅、形体房、画室、图书馆、体育馆和标准运动场等设施,为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四川师范大学文理学院遵照“重德·博学·务实·尚美”的师大校训,提倡“文明·理性·充实·健康”的人文精神,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办学思路和校园文化。经过近几年的开创发展,学院设有7个系(文学与传播学系、传媒系、外语系、管理系、经济系、政法系和艺术系)和3个公共课教研室(计算机教研室、数学教研室和体育教研室),已经发展为一所集文学、传播学、管理学、经济学、艺术学等学科为一体的综合性学院。学院28个本专科专业面向全国近20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学院现有教师300余名,其中教授、副教授占44%,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占43%,他们中还有一批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的专家和学术带头人,如:伍厚凯教授、王金顺教授、刘崇仪教授、涂开益教授、程思进教授、张志烈教授、张一舟教授、张国平教授等,现已形成了一支数量适当、年龄结构合理、职称结构合理的专兼职相结合的教师梯队。
  四川师范大学文理学院坚持“重基础、重能力、重实践、重发展”的理念,在注重基础理论、基础知识教学的同时,非常重视在各个环节培养学生的能力,为学生提供实践锻炼的机会和发展空间。同时,四川师范大学文理学院根据“三个面向”的方针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推进学科和专业结构调整,在保持原有特色的基础上又新设置了应用性强和具有新兴学科特点的专业或专业方向。
  四川师范大学文理学院倡导人文精神与市场导向相结合,培养既具有文化底蕴、文理修养,又具有开发意识和创新能力,能适应本地区经济、文化、科技发展需要的实用性人才。近几年来,学院已有5000余名毕业生走上工作岗位,他们以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较强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谦虚谨慎的态度受到了好评。学院已经成为四川省人事厅确定的人力资源基地。学院还积极开展国际学术交流、探索国际合作办学的新路子,现已与国外多所大学和科研机构建立了联谊和合作关系,长期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不断推动“1+2+1”人才模式的完善。
  “文养德,理树基”。四川师范大学文理学院正朝着建设综合性、实用型、开放式的新型本科学院的目标奋进,本着人文精神与市场原则相结合的办学宗旨,坚持“校风正、环境美、设备优、质量高、有特色”的办学方针,遵循“重基础、重能力、重实践、重发展”的教学要求,致力于培养具有一定的文化底蕴、文理修养,具有开发意识和创新能力,能适应本地区经济、文化和科技发展需要的实用型人才。
没有相关文章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