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独立学院 - 正文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来源: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 2008-10-26 17:45:27 【字体:小 大】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概况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是经教育部 ( 教发函 [2006]81 号 ) 批准 , 将西南财经大学三大校区 ( 光华校区、柳林校区、涪江校区 ) 之一的涪江校区整体置换而设立的独立学院。学院完全继承了原西南财经大学电子商务学院的全部校园建筑、师资队伍、管理队伍、教学仪器设备、图书资料、学生生活设施以及整体办学理念。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坐落在中国科技城,四川省第二大城市——绵阳市,距省会成都市仅 1 小时车程。校园占地 580 亩 , 现有本专科在校生近 6000 名 。为方便学生的毕业实习和就业,学院安排 本科大四、专科大三学生在成都学习与实习 。 学院充分依托西南财经大学 50 多年的优良教育品牌;秉承高规格、高起点的办学理念,以 “ 一个头脑 ( 创新思维 ) ,两个工具 ( 英语和计算机 )” 为培养目标;率先实现教育模式国际化、教学手段电子化、教学语言双语(汉语、英语)化。经过数年的教学经验积淀,学院的《管理学 /Foundations of Management 》双语课程被 教育部、财政部批准为全国双语教学示范课程; 英国国家高等教育文凭出国留学项目中心被评为国内唯一一个 A 级中心;我院两名外教获 2007 年度 “ 四川省优秀外籍教师 ” 荣誉称号;在 2007 年 6 月四川省英语等级考试中,我院考生的合格 率与优秀率均远远超过四川省的平均合格率与优秀率 。与此同时, 我院与英国 牛津布鲁克斯大学 、利兹大学、 普利茅斯大学、美国东新墨西哥大学、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海牙大学等 欧洲、美国、澳洲的著名学府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部分课程教学计划参照国外合作院校相关专业的标准制定。我院本科毕业生可直接攻读国外大学研究生,专科毕业生可直接攻读国外大学本科等。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 481 名,其中教授 59 名,副教授 88 名;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教师 220 名;外籍教师 23 名。课堂教学采取互动式教学、多媒体教学、实践操作等多种手段,着力培养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学院实施教学时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加强与美国甲骨文公司等世界 500 强企业合作,建立了 Oracle 电子商务应用系统、 IBM 电子商务系统、金蝶 K3 系统,以及设立了全国 独立学院中唯一的由 中国条码推进工程办公室、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授予的 条码实验室 等电子商务应用实验室,并将这些应用系统融入课堂教学中,使学生在校园内就能直接使用国际水准的电子商务平台。学院还与四川长虹、绵阳九洲集团、广东中远航运集团、海南兰海集团、四川维奥集团等优势企业合作,建立了长期的学生实践基地。此外,学院建立了电子商务模拟环境、电子政务模拟环境、商业银行模拟环境、电子税务模拟环境、情景管理模拟环境等,为培养创新型实用型人才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创造了优良的育人条件。

  学院在校园内大力营造 “ 小社会、大课堂 ” 的育人环境,提倡赏识教育和 “ 关爱心灵,砺炼心志 ” 的积极人生心态,广泛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等一系列综合素质拓展活动。通过职业能力、兴趣等方面的测评,帮助学生发现自身优势和特点,为学生选专业及明确未来发展方向提供科学依据和参考。通过个人发展咨询中的一对一咨询、团体咨询、同辈咨询,以及心理讲座、工作坊等形式,引导学生了解自我,开发自身潜能,为学生进入社会、适应社会做好准备。同时,通过实施双导师制和学长制建立良好的师生和同辈沟通关系,帮助学生适应大学环境,提升综合素质,落实职业规划。

  学院拥有现代化的教学、科研、体育运动和后勤生活设施,教学场地充足,设施先进齐全,学生住宿条件优良。全院建有各类现代化多媒体教室上百间,座位 10000 余个;图书馆馆藏各类图书 41 万册,各类杂志数百种;实验大楼教学仪器设施完善,设备先进,可满足 10000 余名学生的上机实习和实验教学要求;主干千兆的校园网络延伸到了每个教室、每间学生宿舍和实验室的每个桌面,共计有 13000 余个信息点,网上教学、科研资源丰富;各类体育设施、设备完善,建有标准人工草坪足球场、塑胶跑道田径场、标准塑胶篮球场、标准塑胶排球场、标准塑胶网球场以及标准游泳池等运动设施。

 

  学院遵循西南财经大学 “ 严谨、勤俭、求实、开拓 ” 的校训,坚持以财经、信息为主线,交叉学科为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专业设置思路,高度重视教育观念和教学方法的更新,大力推进课程及课程体系国际化进程,利用新的机制和模式与国外大学开展多层次联合办学,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实用型人才。学院坚持人才强院、学术兴院,立足西部,面向全国,努力将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本科学院。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