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独立学院 - 正文
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
来源: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 2008-10-21 21:55:39 【字体:小 大】

一、学院简介

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是内蒙古大学与内蒙古东达蒙古王集团有限公司合作,于2005年开始筹建、创办的一所本科层次的独立学院。2006年3月30日-31日经过教育部和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两级专家组评估论证后,教育部办公厅于2006年6月29日以教发厅〔2006〕3号文件批准筹建。2008年4月18日经教育部专家组验收合格后,教育部于5月7日以教发函〔2008〕144号文件正式批准成立。学院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4号,六条线路的公交车从学院通往呼和浩特市市区各处,交通便捷,地理位置优越。

举办方内蒙古大学创建于1957年,是新中国成立后在少数民族地区最早创立的一所综合性大学。建校50余年来,秉承首任校长乌兰夫“双重任务”的基本办学方针,经过历届领导班子和全体内大人的共同奋斗,内蒙古大学各项事业得到快速发展,办学水平不断提升,1978年被确定为国家重点大学,1997年获准立项进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院校行列,2004年成为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学校。

合作方内蒙古东达蒙古王集团有限公司是在1991年创建的东达羊绒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基础上,于1996年4月组建成立的,注册资金1.1亿元。目前,公司总资产已达30多亿元人民币,净资产13亿元。是全国大型二档乡镇企业,全国文明企业,位居全国500强私营企业第127位;是内蒙古自治区第一批国家批准的拥有自营进出口权的企业;是自治区发展个体私营企业“跨世纪亿元工程单位”,发展个体私营经济“重点保护单位”;是内蒙古自治区重点企业之一。

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依托内蒙古大学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管理资源,确保学院在全日制本科生的教学管理、学籍管理、学生管理、就业推荐及毕业派遣等方面,按照国家和自治区的有关规定落实执行。2008年学院首次计划招生的有:新闻学、绘画、艺术设计、信息与计算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等6个专业,共15个专业方向。学院的培养目标是:培养基础厚、口径宽、素质高、动手强的复合型应用人才。学生应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道德素质、深厚的人文科学素养和健康的身心素质;掌握主修专业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较丰富的专业知识积累和较宽的专业知识视野,了解和熟悉本学科及相关学科的基本知识、发展动态;具备初步的学习能力、科研能力和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

二、招生章程(节选)

(一)学校全称: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

(二)学校代码:14199

(三)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昭君路24号

(四)办学层次:本科

(五)办学类型:独立学院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