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独立学院 - 正文
河北农业大学长城汽车学院
来源:河北农业大学长城汽车学院 2008-5-30 14:28:52 【字体:小 大】

5月29日上午,河北农业大学与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河北农业大学长城汽车学院”在我校举行签约暨揭牌仪式。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闫春来,我校党委书记程庆会、校长王志刚,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建军、总裁王凤英,我校党委副书记王余丁、副校长申书兴、副校长李彤出席仪式。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我校中层单位负责人,各级新闻媒体记者及机电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王余丁主持。

仪式上,省教育厅副厅长闫春来讲话。他说,“河北农业大学长城汽车学院”是经省教育厅批准创建的新型实用型人才培养基地,该学院把河北农大成熟的办学经验和科研、人才优势与长城汽车公司雄厚的经济实力、先进的生产技术和生产条件融为一体,开创了我省重点骨干大学与省内大型企业合作办学的先河,标志着我省高校与大型企业集团的合作进入了实质性阶段。他指出,此次合作办学是河北农大拓展“太行山道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他希望我校与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本着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原则,深化合作领域,努力积累、推广成熟的合作办学模式,为我省高校与企业集团开展合作提供有价值的参考经验。

党委书记程庆会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高等院校担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三大职能。服务地方经济全面发展,是高校义不容辞的责任。我校自建校以来,始终秉承教育兴邦、服务桑梓的教育理念。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学校以科教兴农、科教兴国为己任,开创出了一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太行山道路”,培育形成了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太行山精神”。坚持“太行山道路”,弘扬“太行山精神”,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成为学校的办学特色。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民营跨国公司,是中国首家在香港H股上市的民营整车汽车企业。长城汽车以“时尚、科技、精美”为品牌内涵,以“打造高质价比、创新技术的精美产品”为造车理念,以“每天进步一点点”的企业文化,拥有雄厚的经济实力、先进的生产理念、生产技术和生产条件,在我国汽车行业中占有重要地位。此次我校与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建设河北农业大学长城汽车学院,是校企双方长期以来的共同选择,是双方多年来矢志合作的自然结果,也是校企合作办学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关键一步。

他希望,合作双方团结一心,努力把河北农业大学长城汽车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汽车人才培养基地,为社会培养出更多高素质应用型建设人才,为河北省、保定市乃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凤英介绍了长城汽车的详细情况,并详细阐述了长城与农大合作模型的五大特殊资源。

 

 

省教育厅副厅长闫春来和党委书记程庆会共同为河北农业大学长城汽车学院揭牌。

 

 

 

 

我校校长王志刚与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建军代表双方代表在校企合作协议上签字。同时,校长王志刚代表学校接受了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建军代表公司首期捐赠的建设经费300万元。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互惠互利的原则,建立校企合作关系,为国家汽车产业与社会化发展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河北农业大学长城汽车学院将通过实施双师制,即理论与实验教学以农大教师为主,实习、实训以长城汽车教师为主,重点培养汽车制造及相关专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较高的实用型人才。该学院将于今年9月开始招生,计划招收3个本科专业,4个专科专业,在校生人数不少于600人,生源为参加“全日制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入学考试”合格的学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保定范围内边、老、山、穷地区学生,保定郊县学生,保定市贫困家庭学生。

学院将施行董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由农大和长城公司共同组建董事会,设立监事会。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