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独立学院 - 正文
广州大学松田学院
来源:广州大学松田学院 2005-7-4 16:15:27 【字体:小 大】

广州大学松田学院

http://www.sontan.net/

随着我国高等教育规模的快速增长,广州大学在办学机制方面进行积极创新,于二OOO年九月,通过引进社会资金在校外设立了一所二级学院——广州大学松田学院。二OO四年四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松田学院正式成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院校。松田学院由广州大学校本部负责教学和管理,充分利用校本部的智力和人才资源,积极发挥品牌师资、办学机制、专业设置等优势,逐步形成松田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办学特色。

 
   广州大学松田学院座落于经济学家称之为“黄金走廊”的“挂绿”荔枝之乡——增城市。学院毗邻324国道(广汕公路),距广州市区50公里,距增城市区12公里。学院依山而建,气势磅礴,校园环境幽雅静谧,绿树青山,花繁叶茂,层楼栉比,不仅有现代化高等学府的清新卓越,而且深受蓬勃的挂绿文化泽被,欣欣向荣,人文氛围馥郁,是莘莘学子求学成才的好地方。
 
  一年一大步,三年成规模。2000年松田学院肇始迄今,在校生已达6700多人,专兼职教师300余人。学院设立以来,基础建设方兴未艾。目前,学院已投资4亿元,占地面积1018亩,预留发展用地800亩,建筑面积达18万平方米。学院建有全办公自动化的行政办公大楼,气势恢宏的教学大楼和全省领先的多媒体教室、模拟语音室、CAD机房、图书阅览中心以及各类专业实验室等现代化教学设施;拥有1000多门的接入网设备、长期在线的LAN宽带网络中心;建有400米跑道标准体育场,19个篮球场,6个羽毛球场和2个网球场;引资新建的花园式师生公寓,生活服务设施一应俱全。学院还为新生免费配置优质的床上用品和生活用品。
 
    因材施教,教学相长。学院不仅致力于抓好学历教育,而且特别注重素质教育和提高学生实操能力。学院内外设有餐饮、商务洽谈等18个实训场所,实行“非英语专业的英语教学三年不断线”、“非计算机专业的计算机能力教学三年不断线”的教学计划,并采取“双证书”的培训制度,为学生提供了英语、计算机、财会、秘书和汽车驾驶等专业技能的岗位证书培训和国家等级考证机会,学生在校可完成培训和考证。在教学管理过程中,学院十分注重教育创新。在做好基础教育的前提下,学院在04级新生中通过自愿报名、选拔并参照入学成绩的方式,择优开设两个精英实验班(每班50人),并整合校内一流师资授课,旨在建立良好学风和在学生中形成榜样力量。
 
    内引外联,多元办学。学院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西南悉尼学院(SOUTH WESTERN SYDNEY INSTITUE)就合作开设国际商务课程达成协议;与美国德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市因卡奈特大学(INCARNET UNIVERSITY)就学术交流、师资交换签署了合作意向书;与加拿大英皇教育集团(KINGSTON EDUCATION GROUP)达成互认学分协议;与武汉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达成开设“教育经济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班”合作协议,旨在对部分教师通过在职学习的方式,依托国内名校进行师资培训。这些对外合作项目将切实提高松田学院的教学水平,提高办学层次。
 
    尊重人才,多方助学。学院注重对学生的激励机制。凡被我院录取的04级新生,注册后进行高考总分排名。第一名至第三名入学第一年学费和住宿费全免;第四名至第六名入学第一年学费全免;第七名至第十名入学第一年学费减收50%。对于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学院给予全免或减免汽车培训考证费用。此外,部分家庭经济确有困难的学生可通过学校组织的各种勤工助学活动来改善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条件。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广州大学松田学院全体师生将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铭记广州大学“博学笃行,与时俱进”的校训,以超常的气魄和胆识力争奋斗十年,努力把松田学院建设成为一所专本并举,具有11000名全日制在校生办学规模,适应全球化和现代化经济发展需要的,有较高办学水平和鲜明办学特色的综合性高等院校。
没有相关文章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