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普通高校 - 浙江 - 正文

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怎么样?浙江大学好不好?点评浙江大学概况,师资力量,就业情况,录取分数线,重点学科介绍,学校风景图片等

浙江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普通高等学校,是国家首批重点建设的“211工程”和“985工程”高校之一。学校前身求是书院成立于1897年,为中国人自己最早创办的新式高等学府之一。经过115年的建设与发展,学校已成为一所基础坚实、实力雄厚、特色鲜明,居于国内领先水平并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知名大学。现任校长是中国科学院院士、固体力学专家杨卫教授。

学校设有紫金港、玉泉、西溪、华家池、之江等5个校区,占地面积4.5平方公里,分布于杭州市主城区。校园依山傍水,环境幽雅,花木繁茂,碧草如茵,景色宜人,与西湖美景交相辉映,相得益彰,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园地。

学校学科布局完善,综合实力位居全国高校前列。现有7个学部、37个学院(系),拥有本科专业123个、硕士学位授权点340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58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294个、博士后流动站52个。拥有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4个、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21个;有国家重点(专业)实验室14个、国家工程实验室1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6个、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3个。

学校建有一支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等高层次人才为中坚,以知名学者为学科带头人的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中国科学院院士14人、中国工程院院士13人、国家“千人计划”专家48人、“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23人、“长江计划”特聘(讲座)教授81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88人、国家级教学名师奖获得者10人。目前,在校全日制本科生22600余人、硕士研究生13800余人、博士研究生7700余人、外国留学生2700余人。

学校为学生提供优质教学资源,有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37个、国家级精品课程72门(含8门网络课程)、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10门、国家级教学团队13个、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12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8个;学校还拥有国家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8个、国家工科基础课程教学基地4个、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及产业化人才培养基地4个。

学校坚持“以人为本,整合培养,求是创新,追求卓越”的教育理念,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未来领导者,强调知识、能力、素质并重,构建“宽、专、交”和“精、深、通”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按学科领域实行大类招生,学生入学一年后、两年内确认主修专业,前期进行通识教育和大类培养,后期进行宽口径专业教育和跨学科交叉培养。设立竺可桢学院,实行特殊培养,为优秀学生脱颖而出创造良好的环境。

学校综合办学条件优良,基本设施齐备。校舍总建筑面积194余万平方米,拥有先进的教学科研、文体活动场馆和生活设施。学校图书馆总建筑面积8.6万平方米,数字化图书资源数量与支撑技术水平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拥有纸本文献630余万册、中外文电子图书150余万册、各类电子数据库400余种。还拥有附属医院7家和出版社1家。

“国有成均,在浙之滨”。如今,有着115年辉煌历史的浙江大学,正肩负着新的历史使命。浙江大学将继续秉承“求是创新”校训,以“综合型、研究型、创新型”为办学特色,向建设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一流大学目标迈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本站所提供的浙江大学信息来自于浙江大学招生办网站仅供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请以浙江大学官方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最近更新 |
    闽ICP备060197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