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院校介绍 - 正文
2007高考--简介江苏省30高校情况
来源:2exam.com整理 2007-4-4 【字体:小 大】

                           中国江苏省34所高校简析 

    1南京大学,(全一本 \属教育部 \ 211  985工程院校 ) 原来的民国中央大学。文科, 理科综合实力在全国强大,特别是理科出名, 当属江苏第一大学。
    2.东南大学,(全一本 \属教育部 \ 211  985工程院校 ) 原来的南京工学院。他的工科很好,尤其是建筑学除清华,同济大学就是它,电子技术类也很不错。它是江苏第二高校。
    3.南京理工大学,(全一本 \属国防科工委 \ 211工程院校 ) 出身哈军工, 理工科强, 名气较大,光电技术, 自动化, 计算机, 通信等都不错, 兵器工业技术全国第二牛。毕业生颇受用人单位好评。文科较弱。实力排第三。
    4.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全一本 \属国防科工委 \ 211工程院校 ) 老牌的航空院校, 近年发展较快, 民用低空飞机技术不错, 直升机方面突出,但在航空航天的几所大学里差些。理工科除飞行技术外略弱于南京理工。
    5. 中国矿业大学, (全一本 \属教育部 \ 211工程院校 ) 全国本行业中的佼佼者, 校园面积大,但“矿业”不好听, 又地处徐州, 经济不是十分发达, 影响生源。
    6. 苏州大学, (一本 \省属 \ 211工程院校 ) 由于省政府的大力支持, 以发达的苏州为依托,合并院校后, 发展很快。现在已经是中国比较有名的省属综合类大学了, 理工科较好, 与南师大争省属老大之位激烈。
    7. 河海大学,(一本 \属教育部 \ 211工程院校 )  水利水文在中国有名气。但多年来发展平缓 。
    8. 南京师范大学 (一本 \省属 \ 211工程院校 ) 由于江苏省政府在“九五”期间的重点发展,近十年学校得到了惊人的发展,现在已是一所重点的综合大学。它的文科在江苏第二,理科中地科, 生科两院还可以,特别是地理信息系统全国第二,只是工科不行,招生太多,学生间水平差距很大。
    9.南京农业大学,(一本 \属教育部 \ 211工程院校 ) 一所不错的学校。实力完全可以和中国农业大学比高低。历史也悠久。但是由于“农业”两个不好听, 影响生源。 
    10.中国药科大学,(一本 \属教育部 \ 211工程院校 ) 药科实力在国内有名。但发展平缓 。
    11江南大学,(一本 \属教育部 \ 211工程院校 ) 无锡轻工业大学而来,轻工业学科强,实力还是不错。
    12. 南京工业大学,(省属大学), 是南京化工大学和南京建筑工程学院的合体,工科实力还可以。江苏省政府把它定为“十五”期间重点发展的工科院校。
    13.南京邮电学院,(省属大学)  学校就业不错,但自身学科行业发展领域过于狭小。
    14. 南京医科大学,(省属大学)  医科实力还不错。
    15.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省属大学)  就是南京气象学院,规模不大,气象学科全国有名。其它一般。
    16.南京中医药大学,(省属大学)  实力一般。
    17.江苏大学,(省属大学)  江苏理工大学改名“江苏大学”,一般的工业院校。
    18.扬州大学,(省属大学)  以扬州医科,师范等合并而来。兽医很强。
    19.南京林业大学,(省属大学)  学校真的很美丽,实力一般, 本一学生大多是二三志愿录来的。 
    20.南京审计学院,审计毕业找工作不错。其它无话。
    21.江苏科技大学,普通本科, 其它无话。
    22.南京财经大学, 原南京粮油学院, 没有什么历史,这两年经济类,管理类不太叫好。发展一般。
    23徐州医学院,实力一般。发展潜力不大。
    24徐州师范,在徐州实力一般。其它无话 
    25.南通大学,南通师范,南通医学院,南通工学院合并而来,南通医学院还行。
    26.南京人口管理干部学院, 普通本专科, 其它无话。
    27.江苏警官学院, 普通本专科 其它无话。
    28.盐城师范, 普通本专科, 其它无话。
    29.淮阴师范, 普通本专科, 其它无话。
    30.南京工程学院, 普通本专科, 其它无话。
    31.哓庄学院,普通本专科, 南师培养出来的, 其它无话 。
    32.盐城工学院,普通本专科,不如南通工学院,地理位置也不好, 其它无话。
    33.金陵科技大学, 普通本专科 其它无话。
    34.三江学院,它是江苏省最好的私立学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