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院校介绍 - 正文
沈阳音乐学院南校区招生院系介绍
来源:2exam.com整理 2006-12-21 【字体:小 大】

  艺术文学系

  艺术文学系以音乐文学和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方向为主体,聘请《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词作者邬大为,《十五的月亮》曲作者铁源,赵本山小品的作者崔凯,获“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奖”的编剧李宝群等学者任教讲学。

  该系依托南校区作曲、表演、传媒、商务等相关系、部,为学生提供了实践与展示实力的平台。南校区院庆十场晚会、沈阳世园会百场音乐会的串联词,省市大型晚会的主题歌《祝福浑河》、《寻根满州》及沈阳浑河开发主题歌、文明市民之歌、“邻居节”节歌的歌词、满族“颁金节”大型风情剧的脚本均由该系师生执笔,已经出版《等我回来》、《和谐沈阳》等3张CD歌曲光盘,荣获东北三省戏剧小品大赛一、二等奖。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文化建设需要、具备创作歌词、话剧、歌剧、舞剧、音乐剧剧本、文艺评论、理论研究、编辑出版等技能的专业人才和群众文化工作者。

  考试内容

  1、笔试:(1)中外艺术常识(2)命题戏剧故事、歌词创作

  2、面试:(1)命题即兴创作(2)戏剧影视评论

  戏剧影视表演系

  戏剧影视表演系下设戏剧影视表演教研室、音乐剧教研室、台词教研室。

  该系为加快专业建设步伐,保证教学质量,借鉴日本四季音乐剧剧团、美国百老汇音乐剧训练模式,进行了课程设置调整。特邀中央戏剧学院资深教授钮心慈为音乐剧表演专业方向的师生进行讲学,并积极参与国际间、校际间的学术交流和考察活动。

  该系现已呈现出良好的发展趋势。部分学生参与了电视电影《完美生活》的拍摄,部分学生参与了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大型多媒体音乐剧《电影之歌》的演出,部分学生被辽宁电视台影视频道栏目短剧《百姓故事会》选用。话剧《沼泽中的鹤》在辽宁省首届大学生艺术节中荣获五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

  戏剧影视表演专业方向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建设对戏剧影视表演艺术的需求;掌握戏剧、影视表演理论和演唱技能;具有从事戏剧、影视表演及表演基础教学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音乐剧表演专业方向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建设对音乐剧人才的需求;掌握音乐剧表演的理论和技能;具有从事音乐剧表演工作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考试内容

  戏剧影视表演专业方向

  1、表演(根据主考教师命题进行)

  2、朗诵(自备,2.5分钟以内)

  3、声乐演唱(自选歌曲一首,无伴奏)

  4、形体(自选舞蹈、武术、体操等)

  5、专业检喉

  音乐剧表演专业方向

  1、朗诵(自备,2.5分钟以内)

  2、表演(根据主考教师命题进行)

  3、自备舞蹈片断(风格不限,3分钟以内)

  4、演唱(自选歌曲一首)

  5、视唱(简谱)

  6、专业检喉

  艺术传媒系

  艺术传媒系下设播音主持艺术教研室、广播电视编导教研室。

  该系现有专业演播室、音频工作站、表演教室、语音教室,各教室配备电视、音响、录音等设施。为给学生搭建实践平台,建立了人才培训基地及实习基地,使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得到有机结合。现已与辽宁电台文艺台、沈阳电台娱乐台、辽宁电视台、沈阳电视台等单位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同时,南校区校园电视台已成为学生实践的平台,广播站及各种演出活动,充分为学生提供了实训机会。

  该系注重教学中的每个环节,充分调动教师教学的积极性、学生学习的主动性。以举办公开课、学术研讨会、演讲、朗诵会、组织学生参加各种比赛等形式,把教学、实践和学术交流紧密结合起来。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对广播电视及相关行业的用人需求,具有文化艺术修养及节目主持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对广播电视及相关行业的用人需求,具有文化艺术修养及文艺编导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考试内容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1、自我介绍(1分钟以内)

  2、自备作品朗诵(2.5分钟以内)

  3、即兴评述(2.5分钟以内)

  4、特长展示(2分钟,声乐、器乐、舞蹈、表演任选其一)

  5、专业检喉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

  1、笔试(文学常识及1200字左右的命题作文)

  2、自我介绍(1分钟以内)

  3、自备作品朗诵(2.5分钟以内)

  4、即兴创作(命题编讲故事)

  5、特长展示(2分钟,声乐、器乐、舞蹈、表演任选其一)

  歌曲创作与MIDI制作系简介

  歌曲创作与MIDI制作系下设歌曲创作教研室和MIDI制作教研室。

  为加强该系的实践教学,在校区内建立了MIDI教室、MIDI制作实训教室、数字化录音棚等三个校内实训基地,其创作的作品曾在国际比赛中获银奖2项、国家级奖项2项、省级音乐作品创作奖7项、全国发行个人演唱专辑5张,并完成全国艺术水平考级《舞蹈卷》音乐部分的创作与录制。

  该系聘请了原沈阳音乐学院院长——著名作曲家秦咏诚教授、中央民族大学副院长王华教授、日本著名作曲家木村雅信教授、日本MIDI制作专家柏谷圣女士等国内外知名作曲家、音乐理论家、音乐制作人来南校区讲学、研讨。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适应文艺团体、艺术推广等机构从事歌曲创作、MIDI制作、乐谱编辑、录音、音频编辑与合成、艺术产业发展与推广等工作,为我国文化艺术事业的推广及繁荣文化艺术教育事业而服务。

  考试内容

  1、音乐基础理论(基本乐理及和声学)笔试

  2、歌曲创作

  3、听音笔试

  4、面试:考官命题问答及自选乐器演奏曲目一首

  声乐教育系简介

  声乐教育系下设声乐教学与教法教研室、民族声乐教学与教法教研室、声乐艺术指导教研组。

  该系拥有优秀的专业师资队伍,其中10余人次获得国际、国内奖项。学生参加国家、省市级比赛,获各类奖项90多个。

  该系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先后选派骨干教师到俄罗斯圣彼得堡音乐学院、美国南伯明翰大学、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等艺术院校访问、交流和学习。邀请中国音乐学院院长金铁霖教授、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主任廖昌永教授、副主任顾平教授、解放军艺术学院马秋华教授、美国男中音歌唱家托马斯·波特、意大利声乐专家伊拉利亚·盖尔格尼、美国声乐专家金柏丽·莎恩德丝·兰德尔、俄罗斯声乐专家根纳吉·皮尼亚佐与艺术指导玛丽娜·皮尼亚日娜等国内外知名声乐教育家、歌唱家到南校区讲学、演出。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声乐教学理论和技能,具有从事声乐教学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考试内容

  声乐教育专业方向

  1、自选曲目一首,中外作品不限(自带曲谱,不自带伴奏;如演唱外国作品,要求演唱原文;考生在报名时提交曲目名称及调式、调性)

  2、听音笔试

  3、专业检喉

  民族声乐教育专业方向

  1、自选曲目一首(自带曲谱,不自带伴奏;考生在报名时提交曲目名称及调式、调性)

  2、听音笔试

  3、专业检喉

  键盘器乐教育系

  键盘器乐教育系下设钢琴教学与教法教研室、手风琴教学与教法教研室、双排键电子琴教学与教法教研室和艺术指导教研室。

  该系不断探究课程改革新思路,积极参与科研立项。建系以来,全系教师在教学研究和学术研究方面发表论文40余篇,自主编写教材多部,教师中32人次获得国家、省市级以上比赛奖项。其中关于“十一五”教育规划课题《钢琴人才培养模式研究》已列入“辽宁省‘十一五’教育科学规划课题”。

  该系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邀请俄罗斯钢琴演奏家安德烈、斯维特兰娜长期驻校讲学、执教。著名旅美钢琴家孔祥东、西班牙钢琴家佩卓·卡尔本、美国钢琴家威廉、娜丽塔·特鲁、德国钢琴家安德里亚斯·逸默、马丁·格什温、法国钢琴家米歇尔·布尔敦克勒等国内外著名专家来南校区讲学和举办音乐会。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对音乐教育中键盘器乐教育的需求,掌握键盘器乐教育的理论和演奏技能;具有从事键盘教学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考试内容

  钢琴、手风琴、双排键电子琴专业方向

  1、自选练习曲、乐曲各一首

  2、听音笔试

  艺术指导专业(钢琴伴奏方向)

  1、自选练习曲、乐曲各一首(299程度以上)

  2、视奏

  3、听音笔试

  管弦器乐教育系

  管弦器乐教育系下设西洋管弦教学与教法教研室、中国民族器乐教学与教法教研室。

  该系拥有1间容纳100人、面积约300平方米的合奏教室,是学生排练和举行观摩会的最佳舞台。

  该系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先后选派骨干教师到各地学习、访问和交流。邀请留美青年长笛演奏家张俏、长笛演奏家芭尔芭拉·希尔、古典吉它演奏家劳格·伦道夫、小提琴演奏家马克·鲁西、大提琴演奏家教育家弗朗索瓦·巴居埃尔、小提琴教授苏菲·巴居埃尔、双簧管演奏家教育家Jochen Moeller、单簧管演奏家教育家Mannfred Lindner、大管演奏家Albrecht Holder等国内外知名西洋管弦演奏家、教育家到南校区讲学及举办专场音乐会。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