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院校介绍 - 正文
合肥工业大学学校概况
来源:2exam.com整理 2006-11-27 【字体:小 大】

  合肥工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高校,是一所以工为主,理、文、经、管、法、教育、哲学相结合的多科性大学。学校座落在绿色科教城安徽省省会合肥市。
  学校创建于1945年,1960年被中共中央批准为全国重点大学。学校占地面积3000亩,校舍建筑面积110万平方米,设有17个院、部,56个实验室、66个研究所,并设有12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和国家甲级建筑设计研究院。
  学校现有20个国家级和省级重点学科、5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3个博士学位授权点、65个硕士学位授权点;还有建筑学硕士、工商管理硕士(MBA)、公共管理硕士(MPA)、工程硕士等4种专业学位授予权和62个本科专业。
  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700余人,其中教授200人,博士生导师80余人,副教授564人,外聘担任学校教授的两院院士和国内外著名学者10余人,“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3人。全日制在校本科生22000余人,博士、硕士研究生3600多人。
  本科招生对象为: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含统招生、定向就业生、国防生、艺术类考生、高水平运动员、少数民族预科班、内地新疆高中班、内地西藏高中班)。
  学校具有良好的教学、生活条件和育人环境。各类功能的教室齐备,教学手段先进;实验室、实习基地设备先进,功能齐全;图书馆藏书和中外文数据库丰富,服务周到,已成为安徽省高等学校工学文献中心;拥有安徽省规模最大的校园网络并开通学生网络服务;体育设施齐全,群众性体育活动活跃普及;学生后勤服务优良在安徽享有最佳声誉;校风、学风优良,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校园环境优美,校园内的古迹名胜斛兵塘、慈功阁绿树掩映、碧波荡漾,是莘莘学子求知的好场所。
  学校秉承“厚德、笃学、崇实、尚新”的办学理念,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注重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创业能力的培养,促进全面发展。学校多年来致力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创建一流本科教学,全面实施学分制改革,促进学生个性发展,并允许优秀学生在校内转专业、学生选教;学科专业设置紧密结合社会需求。所培养的毕业生具有“思想素质高、敬业精神好,适应岗位快,工作作风实,创业能力强”的特点,倍受用人单位的青睐。学校还是教育部、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确立的后备军官选拔培养基地。近年来,本科毕业生一次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
  学校充分发挥应用性研究优势,大力推进产学研合作,科学研究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学校积极开展国际交往和学术交流活动,已和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多所著名大学和科研机构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
  学校是招收培养高水平运动员的试点院校。十多年来,学校手球队一直在全国高等院校名列前茅。
  目前,全校师生员工以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内涵建设,凝炼办学特色为核心,努力把合肥工业大学建设成为国内先进、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大学。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