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院校介绍 - 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学校概况
来源:2exam.com整理 2006-11-27 【字体:小 大】

  山西师范大学是山西省属高师院校,坐落于华夏民族发祥地之一的古尧都临汾市,创建于1958年,前身为山西师范学院,1984年更名为山西师范大学。1999年山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独立建制)和山西省职业师范专科学校并入我校。
  学校现有3个校区。学校占地面积2143亩,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图书馆纸质文献147万册,电子图书75万册。设有20个学院,26个研究所,1个研究中心,1个研究院。拥有47个本科专业,2个博士学位授权点,5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6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6个学科与中科院和其它高校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有7个省级重点建设学科,1个省级重点实验室,1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有分析测试、磁性材料等10个高水平实验室。学科专业涉及文学、法学、历史学、教育学、经济学、管理学、理学、工学、农学九大学科门类。在校全日制本专科生近20000人,硕士研究生1400余人。学校现有教职工1886人,其中专任教师990人(教授165人,副教授296人),博士生导师14人,硕士生导师262人。具有博士学位者167人,硕士以上学历者占专任教师总数的52%。
  学校现已形成了教师教育与非教师教育相结合、普通教育与职业技术教育相结合、教师职前培养与职后培训相结合的多层次、多形式、多功能、开放式的教育体系。学校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以发展为主题,以改革为动力,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教学工作为中心,按照“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重应用”的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稳步提升。现已为国家培养输送了10万余名各类合格人才。
  学校拥有一支年富力强、教学经验丰富和学术水平较高的教师队伍。其中一批中青年学者教学和科研成果突出,在国内外学术界产生了一定的影响。近几年来,学校被SCI收录的论文数在全国师范院校中一直名列前茅。2002年学术成果在全国高师院校排第10名,综合实力排第12名。
  学校出版有《山西师大学报》(社会科学版)、《中华戏曲》、《语文报》和《英语周报》等多种品牌报刊,在全国乃至海外享有盛誉。
  学校一贯重视国际合作交流,分别同美国、日本、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瑞典、韩国等国家28所大学和学术团体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广泛开展学术交流、互派留学生以及合作办学等活动。
  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成绩显著,先后荣获 “山西省德育示范学校”、“山西省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山西省文明学校”、“山西省师德师风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连年受到中宣部、教育部、团中央的表彰。
  2002年,学校荣获“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状”。
  今日的师大校园,高楼林立,绿草如茵。置身其中,您定会感受到博学慎思的文化底蕴和与时俱进的时代气息。这里是有志学子修身治学、放飞理想的胜地,更是教育英才施展才华、治学研究的佳境。在新的世纪里,蓬勃发展的山西师范大学正在紧紧抓住本世纪前二十年的战略机遇期,谋求更大发展,决心通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把学校建设成具有鲜明教师教育特色和地方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教学研究型大学。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