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艺术学院 - 正文
江汉大学艺术学院、现代艺术学院
来源:江汉大学 2009-1-9 16:31:15 【字体:小 大】

江汉大学艺术学院、现代艺术学院

概   况

 

艺术学院和现代艺术学院现设有美术学系、艺术设计系、音乐学系,开设有美术学、艺术设计、音乐学等16个本科专业及方向。

学院滨临三角湖畔,三面环湖,风景秀丽。现有建筑面积三万六千余平方米。学院楼群设计新颖别致,区域划分合理,拥有现代化的美术馆、艺术陈列馆、音乐表演综合厅、多媒体教室、语音室、艺术综合实验室、实习车间、陶艺馆,还有一流的天窗画室、阶梯教室、电脑艺术设计工作室、中国画工作室、版画工作室、雕塑室、音乐工程工作室、舞蹈表演厅和专业琴房以及其它先进硬件设备。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以中青年教师为骨干,富有活力和创新精神。拥有一批素质高、业务强、高水准的教职工队伍,其中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教授,享受武汉市政府专项津贴的专家,湖北省优秀教师,全国知名艺术家以及武汉市学科带头人。

学院培养了数以千计的各类艺术人才,其中优秀校友有:获第九届全国美展油画金奖的武汉画院院长、著名油画家冷军,华南师范大学教授、著名画家杨国辛,华中科技大学教授、著名水彩画家华炜,中国传媒大学教授、著名国画家叶建新,获国际吉他大赛金奖的吉他演奏家陆海涛,获上海音乐节亚洲新人赛中国赛区金奖的歌手费新等。近年来,教师、学生科研成果斐然,其艺术作品频频在国内外艺术展览会上展出,并曾获全国或省内大展金银铜及学术等各种奖项。学院聘请了旅美著名钢琴家殷承宗先生和著名艺术家周韶华先生为客座教授。著名艺术大师吴冠中和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分别为江汉大学艺术学院、江汉大学现代艺术学院题写了院名。

江汉大学艺术学院和现代艺术学院将以崭新的起点、优美的环境、严谨的学风塑造一批批高素质的艺术人才。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