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艺术学院 - 正文
湖北大学艺术学院
来源:湖北大学 2009-1-3 11:28:27 【字体:小 大】

湖北大学(代码10512)地处湖北省会——武汉市中心城区,校园总面积2300亩,是有78年建校历史的公办重点大学。学校现有22个学院,56个本科专业,120个博士、硕士点,2个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校本部有正、副教授600余人,全日制本专科生1.6万余人,博士、硕士研究生2100多人。
一 、艺术学院简介
学校1942年始设艺术专业,曾面向社会广罗人才,建立了一支德才兼备、学识渊博的教师队伍。已故声乐大师、著名音乐教育家喻宜萱教授曾担任音乐系主任(喻先生建国后曾任中央音乐学院院长),著名美术教育家杨立光先生曾担任美术科主任(后任湖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湖北美术学院院长),著名雕塑艺术家、国家一级美术师程允贤将军也是这一时期的杰出校友。另外,学校保存有大量艺术类图书和相关教学资料,校博物馆有馆藏新石器时期、青铜时代以及古代各时期和近现代大量文物,有明朝、清朝和近现代名人大家的书画真迹,是开展艺术教育和研究的宝贵资源。
艺术学院现设有美术学系(国画、油画、师范方向)、平面设计系、环境艺术设计系、动画设计系、音乐教研室、艺术研究中心,荆楚画家研究中心和动画研究与开发中心。主要开设课程有素描、色彩、国画、油画、书法、景观设计、室内设计、家具设计、图形创意设计、动画角色设计、平面设计、电脑绘画、摄影、东西方美术史、美术教育学、透视学、解剖学、材料与技法等。
学院现有教授、副教授17人,教师队伍中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教师31人;建有7000平米的教学大楼,有专用画室、设计室40余间,装备了现代化的微机房和计算机辅助设计教室及中国画工作室、油画工作室、平面设计工作室、环艺设计工作室、动画设计工作室等10余间;同美国孟菲斯大学艺术学院、挪威美术学院和澳大利亚、英国、德国、意大利等多所艺术院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学院教师多次在北京、欧洲、大洋洲、美国等地艺术馆举办个人画展和联展,产生了重大影响。师生的绘画和设计作品在第八届中国艺术节、全国大学生广告设计大赛、2008奥林匹克美术大会大学生艺术展等国内外专业比赛中屡获奖项,并多次参加各种专业展览。目前各专业毕业生主要就业于规划设计院、大中等学校、影视媒体以及景观设计、地产开发、广告、动漫、室内外装饰等单位,近3年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6%以上。
二、专业介绍
学校现设有美术学和艺术设计两个专业。专业培养目标及就业方向基本情况如下:
1、美术学专业(国画、油画、师范方向;本科,文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及就业方向:本专业培养具有美术学方面的知识,能掌握美术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美术鉴赏能力、创作能力、研究能力、设计能力和教育能力。毕业生能在大、中等学校及其它领域从事美术教学、科研、策划、设计和管理等工作。
2、艺术设计专业(平面、环艺、动画设计方向;本科,文学学士学位,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及就业方向:本专业培养具有艺术设计方面的知识,能掌握艺术设计专业的设计理论、知识和技能,具有较强的手绘表达、计算机操作能力和创新、研究能力。毕业生能在各企业、事业单位和研究机构从事设计、策划、科研、生产和管理等工作。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